微软公布 Surface Hub 2,数字时代的办公室白板

北京时间 15 日晚上,微软在官网公布了第二代大屏幕电脑 Surface Hub 2 的信息。

和上一代相比,Surface Hub 2 的屏幕大小从 55 寸减少为 50 寸。屏幕分辨率则从 1080P 提升为 4K 分辨率,比例变为 3:2。同时,外观上最大的变化是升级为超窄边框,这也让多台设备拼接在一起后更像一整块屏幕。

按微软的解释,3:2 的屏幕比例是因为 Surface Hub 2 增加了旋转的功能。用户可以直着使用屏幕,也可以横置屏幕。可以明显看到,微软不希望 Surface Hub 只是一块装在墙壁上的显示器,而是能够更加灵活。

除了屏幕本身可以旋转, Surface Hub 2 还支持四台合并在一起使用。微软称这种功能为“tilling(平铺)”,允许用户并排显示不同的内容。并且这一次微软还和 Steelcase 合作推出了一款滚轮立架,可以将 Surface Hub 2 放在上面,这样屏幕不再是远远地固定在会议室墙壁上,而是放在方便讨论的位置。

除了屏幕,Surface Hub 2 也新增了一些配件,包括 4K 画质的网络摄像头,新的触控笔和指纹识别模块。触控笔现在可以像 Surface book 那样吸附在屏幕的边缘。

Surface Hub 2 使用的是 Window 10 系统。微软也专门开发了一种新的多人模式,允许团队成员使用账号登录进同一台 Surface Hub 2。之后只需要指纹识别就可以解锁电脑,同时共享使用其中的内容。用户也可以创建个人文件夹,确保隐私。Surface Hub 2 还会和微软办公套件 Teams 深度整合。

由于目前还没有正式发布,所以关于内部处理器等硬件信息并不清楚,甚至连发布日期和正式的价格,微软都没有透露。

2016 年,微软推出了 Surface Hub ,高配版本有 86 寸,低配则为 55 寸屏幕。在办公室相关产品中,Surface Hub 是近年来为数不多较有创新色彩的产品。一台 Surface Hub 相当于投影、办公协作放在了一起,可以把各种不同的 Windows 电脑、Surface 电脑放在一起协作,通过 Surface Hub 的大屏幕同步展示出来。

这看上去是有吸引力的,至少在其他大公司来看是这样。思科和 Google 分别在2016 年 1 月和 5 月份推出了跟 Surface Hub 相似的产品,Google 做的叫 Jamboard,思科做的叫 Spark Board

而微软这次也透露了第一代 Surface Hub 的销售情况。目前已经向 25 个国家中 5000 家企业出售了 Surface Hub。

但 Surface Hub 业务也并非听上去那么好。2017 年 7 月,微软宣布关闭一座位于俄勒冈州威尔逊维尔(Wilsonville)的工厂,该工厂专门用于生产 Surface Hub 上除了 LCD 屏幕外的所有部件。

微软发言人对该工厂关闭作出了回应:“我们在整合我们的 Surface 生产。这将导致俄勒冈州威尔逊维的办公室和工厂关闭。我们将继续在 Surface Hub 的生产线上投入,并且继续在雷蒙德(Redmond)总部推进 Surface Hub 的开发。”

较高的售价以及较少的需求,让保留一个自有的工厂来生产 Surface Hub 对微软来说,成本可能过高了。而整个 Surface 业务线表现不佳已经不是件新鲜事。

在新一代 Surface Hub 2 上,微软放弃了 86 寸的高配版本。一方面,可以让硬件更容易制造,另一方面,也允许企业按自己的需求灵活地采购。如果想要大屏幕,把超窄边框的 Hub 2 拼起来就行了。

目前,微软只开放 Surface Hub 2 合作企业的测试申请。具体的产品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按微软首席产品官 Panos Panay 的说法,Surface Hub 2 将在 2019 年正式推出。

题图来源:微软官网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