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安葬仪式将在六月举行,并且向时空旅行者开放

今年六月,科学家斯蒂芬·霍金的骨灰将在伦敦西敏寺大教堂(又译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安葬——牛顿和达尔文也长眠于此。安葬仪式将向公众开放,并似乎期待着时间旅行者的出席。

当代最知名的物理学家之一霍金在今年 3 月去世。他的安葬仪式开放有 1000 个名额,只要超过 12 岁均可申请。在申请页面上,出生日期可以选择到 2038 年 12 月 31 日。

网站申请页面。

这一举动也许是在致敬霍金在时间旅行上的研究。霍金的研究涉及宇宙的很多方面,包括黑洞、弦理论和多元宇宙等。近日,他去世前写的最后一篇论文发表,探讨了宇宙的起源和多元的可能。

2009 年,他曾为时间旅行者举办派对,只不过在派对结束后才寄出请柬。尽管请柬中有明确的时间和地点,但当时并没有人出席这场派对。

而 2038 年这一年份的选择,可能对应着一个技术问题,指的是大部分 32 位操作系统在 2038 年 1 月 19 日 3 时 14 分 07 秒之后无法正常工作的问题。

霍金基金会接受 BBC 的采访时说,尽管时间旅行的可能性还没有被证实,但也不能被排除。基金会似乎想重复几年前那次的实验,尽管当时并没有成功。

对英国人来说,能魂归西敏寺大教堂,无疑是人生最后一项至高荣誉。除了历代君主和贵族,葬在此处的还有将军、政客、诗人、工程师等。科学家除了上述提到的牛顿和达尔文,物理学家卢瑟福和汤姆孙也长眠于此。

不过 20 世纪后,一般是将骨灰葬于此处。还有一些英魂只有纪念砖,没有骨灰。

西敏寺大教堂毗邻英国议会大厦和大本钟,图片来自 Pixabay

这次安葬仪式开放申请的 24 小时内,已经收到来自 50 多个国家的 1.2 万份申请。

对于时间旅行者,霍金曾多次警告过安全问题:穿越产生的辐射暴可能会毁掉飞船。

如果你不是时间旅行者的话,申请将在当地时间 5 月 15 日晚截止。

题图来自 Monty Python 歌曲 《Galaxy Song》的霍金翻唱版本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