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程天下用产品资源整合+ERP管理平台,为自驾游行业赋能

timg (9)

【猎云网(微信:ilieyun)西安】5月13日报道(文/黄佳丽)

近年来,旅游行业持续转型,自驾游和自由行也在继续走热,行业体量呈几何倍数增长。相对于传统旅行社带团旅游的无法深度游、游客体验感差等缺点,自驾游或自由行可自由选择深度游的目的,体验感强,且自带光环,催生了一批忠实的新兴消费群体和自驾游俱乐部。

近日,猎云网接触到的就是一家定位于自驾游从业者的服务平台:慧程天下。慧程天下创始人杨林向猎云网(微信:ilieyun)表示,在全国52亿的旅游市场中,70%以上是自驾游、自由行的群体,在庞大的市场体量下,必然会需要一个服务于自驾游从业者的平台。在创业前期,这个平台是面向自驾游从业者即各种自驾游俱乐部进行信息收集、展示,为自驾游俱乐部提供B段资源对接的平台,还会加入各种服务功能板块;后期在实现B端资源池的基础上,贴近C端用户,形成B2B2C的产品闭环。

微信图片_20180513150503

在初期的版本中,慧程天下仅仅是一个商家通过展示产品,实现资源共享、信息流通的平台。为了保留用户黏性和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在第二个版本中,慧程天下为B端从业者搭建信息化建设平台,根据自驾游行业特点开发ERP管理后台,帮助其实现网站和公众号的定制化功能。杨林介绍,平台的ERP后台管理系统解决自驾游行业产品管理,客户管理,财务管理,以及资源方管理4大大模块需求。每个自驾游俱乐部的资源管理和平台前端的资源展示挂钩,线路管理和会员管理挂钩,财务管理和支付接口挂钩,未来不单是资源池,而且是资金沉淀池。除此之外,还加入了景区、租车、保险、酒店单点供应商服务板块,其中保险功能已上线,租车服务进入签约阶段,其他资源还在对接中。

杨林表示,未来的旅游行业是全民定制化的时代,慧程天下第一阶段聚焦于为B端的行业从业者做平台,也是在为C端用户服务做积累。实现B2B2C的链接后,终端用户将实现从路线选择、时间安排、到消费预算,自动生成行程策划单,一键下单便可完成70%的预定。目前第二阶段的C端平台正在做小程序验证。

慧程天下于2016年年初正式立项,同年10月份第一版平台上线,2017年11月推出第二版,目前已经覆盖全国28个省,签约1500家旅游俱乐部。杨林表示,慧程天下的盈利主要来源于平台佣金和功能板块的VIP收入,线上的交易也会有部分资金沉淀,目前实现收支平衡,预计今年将获得盈利。

团队方面,目前慧程天下的团队总人数有13人,其中5人负责资源对接,剩余主要负责技术开发。核心创始人共4人,创始人兼CEO杨林,2015年曾构建云景蓝狮自驾游网络平台,7年职业经理人3年创业经历。

目前,慧程天下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目标金额为500万,出让15%的股权,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团队搭建和市场推广。

项目:慧程天下
公司:西安慧程天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hc2018.cn/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