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情报站 | 新加坡金融科技创企CCRManager获650万美元A轮融资,摇篮基金CEO称马来西亚电商独具优势

c4ca4238a0b923883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13日报道(文/何弃疗

本周又到了猎云君和大家分享《东南亚情报站》的时候了。下面让猎云君带大家一起来看一下东南亚创投圈在5月5日到5月12日期间发生了哪些事情。

·优质项

不一样的约会应用!EastMeetEast想帮助亚洲人找到终生伴侣

于2014年推出的EastMeetEast是一个专门为亚洲人与亚裔美国人交流而设计的交友软件。公司声称通过匹配算法和功能已经成功为说英语的亚洲团体中的20000多名用户完成匹配。

该公司最近在菲律宾推出的包容性约会网站“WestEastDating(WED)”,跟EastMeetEast一样,只是这个网站的服务对象是亚洲人和西方人。WED的使命是帮助亚洲人找到他们终生伴侣。WED将成为一个让那些共同信仰着亚洲文化、语言和亚洲文化遗产的志同道合之人聚在一起的平台。

“WestEastDating是一个包容的交友网站,它的用户针对的是喜爱亚洲文化和价值的人,无论是不是亚裔人群。只要是对亚洲文化遗产、亚洲语言有兴趣的人都可以加入该网站,找到一个对这些一样感兴趣的对象。同时,请注意!EastMeetEast和WestEastDating的用户基础是完全分开的。”

猎·独家融资

提高金融资产交易速度及合法性,CCRManager获650万美元A轮融资

昨日,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CCRManager宣布获65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Francis A. Rozario,他之前还负责过淡马锡在亚洲银行业的投资,目前是Asia Capital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本轮融资的参投方还包括CrimsonLogic的子公司Global eTrade Services以及其他银行金融业的家族办公室和个人投资者。

CCRManager将利用这笔融资来扩大其全球的网络,优化产品和技术。这家公司已经设计了一种工具,用以加快贸易金融资产的交易。具体点讲,就是银行会将要出售的资产发布到一种市场式的论坛里。双方可以对合同进行协商,并通过电子或直面的形式进行执行。

交易后,CCRManager会生成多个任务来保证该交易的合法性。最终它还会在交易后提供数据分析以及合规帮助等。

“投资人能对我们有信心,我们感到很荣幸。这些投资人对公司业务有着深刻理解,也相信我们的平台能给全球金融社区带来真正的改变,这非常重要。”CCRManager的创始人Tan Kah Chye说道。

目前这家公司在17个国家拥有40个合伙人。

帮助业主出租、管理闲置房产,印尼创企Travelio获4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印尼住宿共享平台Travelio宣布获4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Vynn Capital,后者为Gobi Partners前副总裁Victor Chua所创立的一家风投公司。本轮融资的参投方包括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s、硅谷的Fenox Venture Capital、印尼的IndoGen Capital以及Stellar Kapital。

这家公司在2016年8月获得了200万美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Gobi Partners、PT Surya Semesta Internusa Tbk以及Kuok Group的一些资深高管。

Travelio计划利用这笔新融资来加快自己的发展、人才收购、产品创新,同时涉足新的垂直领域。

Travelio的联合创始人Christina Suriadjaja表示,尽管公司的注意力主要在印尼市场,然而在东南亚地区仍然拥有长期的扩张计划。她说道:“今年,我们专注于印尼市场,同时会推出新的垂直领域产品,完善我们的行业,同时我们还计划进军临近的市场。”

马来西亚电商聚合平台iPrice获400万美元B轮融资,Line Ventures领投

东南亚电商网站聚合服务平台iPrice宣布获消息应用Line旗下风投部门Line Ventures投资。本轮融资的数额尚未公开,但据外媒获悉,这轮融资的数额大约在400万美元左右,公司的现有投资人Cento Ventures(也就是之前的Digital Media Partners)和Venturra Capital亦有参与这轮投资。

iPrice的总部位于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它曾在2016年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4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将使它的融资总额达到970万美元。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5年,其目的是为了响应东南亚日益增加的(尤其是特定垂直领域里)电商企业的数量。尽管该领域里的巨头很多,例如阿里巴巴投资的拉赞达,但东南亚仍然有很多小型电商在寻求生存的空间。iPrice最初只是个优惠券网站,随后它转变为聚合模式,它扮演的是购物者在网上购物的最后一站,随后购物者就可以为自己选择的物品付款。

近日,iPrice声称自己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菲律宾、泰国、越南和香港地区的库存进出量已经达到了5亿SKU(一种库存进出量单位)。公司表示,2016年12月大约有5000万人访问了自己的网站,今年这个数字预计会增加到1.5亿。

猎·创投动态

摇篮基金集团CEO:马来西亚电商独具优势,独角兽可遇不可求

在此次访谈系列的第一部分,摇篮基金集团(Cradle Fund Group)CEO Nazrin Hassan谈到在基金存在14年后,马来西亚的创业生态系统如何演变及企业家所面临的挑战。在这一部分,Hassan对政府一直致力于将创业生态系统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的不同举措进行了阐述。

从我们目前看到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来自申请公司还是我们资助的公司,他们通常都是电子商务,软件或移动应用程序领域 ,其中许多是平台游戏。因此,我认为这些是马来西亚初创公司将会做得很好的领域。

同时,无论是政府还是私营企业方面,马来西亚都在服务提供方面存在很多差距。创业公司要么在该特定行业中做得更好,要么被腐蚀,因为在所有这些垂直行业中仍然存在大量的低效率问题。

我认为马来西亚不会产生很多独角兽,即使我们这里每五到十年产生一只独角兽,那是走了大运了。如果你看看能够达到1亿令吉(2500万美元)估值的公司数量,他们最终可能会被更大的企业买走。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