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个阿里日,马云当证婚人“飙车”10分钟,达摩院科学家给萌娃作老师

图片 1

【猎云网(微信:ilieyun)】510日报道

今天是第14届阿里日,从早晨七点开始,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外就开始出现了拥堵,全球各地的阿里人、阿里家属汇聚至此。

园区内随处可见最新黑科技产品,采用语音识别技术的车票售卖机、能测量你是否开心的刷脸闸机、AI农业种出的甜瓜。除了年年有新意的最新黑科技展出之外,阿里日还有一个多年不变的保留节目,即由马云证婚的集体婚礼

马云穿长袍证婚,金句频出

婚礼仪式上,马云身穿中式长衫,隆重地戴了眼镜,牵着两个花童出场。他表示,他证的婚合同期是80年,80年后才可以离婚。“80年以内不能轻易离婚,创造幸福是婚姻的首要责任。”

今年阿里日集体婚礼共有1102对新人报名,为史上最多。1102对报名者中,有双职工212对,平均年龄28岁。最终幸运入选集体婚礼的117对新人,有来自以色列、印度、澳大利亚、英国的12对海外员工,还有淘宝直播的主播、菜鸟驿站员工、阿里园区花店员工等经济体的伙伴。

马云认为和阿里人结婚可以很放心:“我们每一年考核,而且是360度考核,要看业绩、价值观,不仅要有能力,还有各种各样的考核。当然很重要的是,除了这些考核,我们身体的考核一定要过关,只有身体好,生活才会幸福。”

图片 1

现场气氛热烈,马云也越说越开心,开始进入“飙车”节奏。“我个人认为,真正懂得生活、认真生活的人,就必须要有新生活的梦想。就像我们盒马鲜生,要日日生、日日鲜。”

“爱是做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以前做不到朝朝暮暮是各种原因造成的,现在是可以做到朝朝暮暮的,用钉钉早上发一个问候,晚上发一个问候,中间发一个问候。婚姻要幸福,dingding最重要。”

达摩院科学家遭遇6岁萌娃

园区的一间普通会议室里,一堂特别的课,在4位达摩院科学家和30个孩子之间开启,现场孩子从15个月到13岁不等,五六岁小孩居多。

面对如此特殊的听众,高智商的科学家也是“秀才遇到兵”:每人要在15分钟内,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什么是人工智能、机器人、量子力学、区块链,而这些都是阿里巴巴达摩院正在努力攻克的下一代前沿技术。

图片 1

“给大学生上课也没这么难!”司罗工作于达摩院美国实验室,以前是一名大学老师。他挠破脑袋想,怎么才能和五六岁的娃娃讲明白自己在做的“自然语言理解”研究。最后,他给小朋友上了一节语文课——机器人改作文。

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资深专家杜海涛使出浑身解数,搬出了天猫精灵、尖叫鸡、小猪佩奇。“尽管做过不少演讲,今天这个还是最紧张,因为是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小用户。”

马云曾说,“教育教育,不仅是教,更在于育。” 知识可以传授,但人生智慧需要唤醒。“激发好奇心,这才是达摩院小课堂最大的意义”,杜海涛说。

阿里云ET大脑养的猪上市啦

阿里云的人工智能猪肉正式亮相,还展示一款用AI技术种出来的陕西阎良甜瓜。

在人工智能猪场,每一头猪从出生之日起就有自己的档案,能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视频图像分析技术可以记录猪的体重、进食情况、运动强度、频率和轨迹,如果一只猪长卧不起,系统就会判断它是怀孕还是病了,提醒人工及时介入,如果只是猪想偷懒、不运动,饲养员就会采取手段让它多走走,以免影响料肉比。这批猪由阿里云与四川特驱集团、德康集团合作养殖。特驱集团是国内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年生猪养殖1000万头左右。

图片 1

引入阿里云人工智能系统后,初步可以实现母猪每年多产3头小猪仔,且猪仔死淘率降低3%左右。阿里云和特驱集团,希望最终将这个数据提升到国际顶尖的32头。

在猪肉的旁边,阿里云还展示一个ET甜瓜。这个甜瓜由摄像头看着它长大,一个藤上只长两个瓜,每个瓜都有身份证。背后的人工智能系统全程记录生长过程,并作出分析判断,指导农事生产。系统还会确保每一个瓜长足天数,真正是瓜熟才蒂落。

黑科技展览、给萌娃上课、让亲属入园并见证集体婚礼,阿里日的议程看似毫不相关,却隐含它对过去、现在、未来的思考。

技术积淀是过去的果实;婚礼中亲人陪伴,爱人在侧,这是稳定踏实的当下的幸福;达摩院科学家给小朋友讲解人工智能更不必说,毕竟马云想让阿里至少活102年,未来还有的是他们发光发热的时候。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