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欧洲出货量同比大增38.6%

【TechWeb报道】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一季度欧洲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该季华为智能手机在欧洲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加了38.6%。

欧洲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最大的五家厂商_500

欧洲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最大的五家厂商

Canalys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欧洲市场的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6.3%,其中西欧市场出货量为3010万部,同比下降13.9%。得益于俄罗斯市场出货量的增加,中欧和东欧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加了12.3%,达到了1590万部。

具体到国家而言,德国、法国、英国这三个主要的市场,一季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均大幅下滑,德国市场同比下滑16.7%,法国下滑23.2%,英国则高达29.6%。

具体到厂商而言,三星虽然依旧是欧洲市场出货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也高达1520万部,份额也高达33.1%,但其出货量还是同比下滑了15.4%。

出货量排名第2的苹果,一季度在欧洲市场的出货量为1020万部,同比也下滑了5.4%,份额为22.2%。

与排名前两位的三星和苹果出货量同比下滑不同,华为和小米智能手机一季度在欧洲市场的出货量均有大幅增加,其中华为出货量为740万部,同比增长38.6%,市场份额为16.1%,仅次于三星和苹果,排在第三位。

小米智能手机一季度在欧洲的出货量虽同前三名的三星、苹果和华为有较大差距,但其240万部的出货量,同比增长率是超过了999%。(辣椒客)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