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免费 Markdown 编辑器,给你 iOS 11 原生体验:Pretext | App+1

可能对于很多已经习惯 Markdown 输入方式的人而言,在 iOS 上偶尔需要要修改 Markdown 格式的文档时,没有简单趁手的工具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为偶尔使用一次两次的需求订阅 Ulysses 等高级写作软件自然是不是那么值得的选择。而我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来自于「最佳 Pinboard 客户端」Pinner 开发者开发的一款免费 Markdown 编辑器: Pretext

这款编辑器的主要特点就是支持由 Files 带来的原生的界面,打开 Pretext 以后看到的就是最近的文档,右边的 Browse (浏览) 标签页中,能直接修改那些已经存储在通过向系统 Files 开放权限的第三方 App 中的 Markdown 文件,所有新建的文档会默认存放在 iCloud 目录下的 Pretext 文件夹中。

如果你在 Mac 上使用编辑器没有 iOS 版本,也能把文档保存在 iCloud 或第三方云服务中,通过 Pretext 就可以做一些轻量或者临时性的修改。

此外这款 App 还支持 iPad 快捷键,能够更好的帮助用户改变选中文字的格式,或者减少输入较长符号所需要的时间。方便用户在 iPad 上开展工作。

此外让文档支持 Html 浏览也是另外一个非常好的特性,不过暂时不支持中文。

如果你偶尔有在手机或者平板上编辑 Markdown 需求,或是尝试在移动设备上进行办公,不妨试试 Pretext 吧。


> 拿不定主意选什么 App,下载少数派 iOS 客户端、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我们帮你做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