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支付,Instagram 做电商的最新一步

商业化进展一向不太快的 Instagram 最近开始测试支付功能,这是这家图片社交网站在电商方向尝试的最新一步。

周五,Instagram 一名发言人向科技博客 TechCrunch 确认,他们将应用内支付功能提供给部分餐厅、沙龙预订的服务商,包括餐厅预订服务 Resy、Victoria Belle Salon 等已经在主页上提供“预订”按钮。暂时不清楚,Instagram 是否会从中抽成。

图片来自:TechCrunch
绑卡流程|图|图片来自:TechCrunch

目前 Instagram 应用内支付功能的覆盖范围还不确定。现在可知的是,部分美国用户可以在设置中找到支付,可以添加借记卡/信用卡。但部分英国,以及中国用户似乎都还没有这个选项。绑卡的流程,与微信、支付宝基本上也不会有太大差别。

这项服务基本上是兑现 Instagram 去年 3 月份的一个诺言。当时,Instagram 称,该公司会在帐户主页提供某种预订服务,但没有提及应用内支付功能。

暂时,在支付这件事上,Instagram 做得比较谨慎。对小范围用户提供应用内支付选项、但限制于餐厅、沙龙的预订,这其实都意味着 Instagram 的小心谨慎。

目前还不清楚,Instagram 此前推出的电商导流功能 tap to view 是否支持应用内支付。

tap to view 是 Instagram 推出已两年之久的电商导流功能,它允许广告主在图片中插入商品链接。用户点击这些图片中的链接后,会跳转到广告主自己的电商网站,Instagram 在其中不抽成。Instagram 此前声称, 19% 点击链接的用户最终会下单。

Instagram 在商业化上的进展一向算不上快,电商化的尝试更慢一些。2013 年开始广告业务进展还不错的同时,电商方向上的尝试其实遇到了较多的困难。

电商的尝试从 2015 年开始。该年 6 月份,Instagram 宣布即将推出购物按钮 Shop Now 功能,计划是在应用内可以查看具体商品。但该功能至今未推出。

Shop Now 按钮

2016 年推出的 tap to view 本质上是体验更差的导流服务,因为购物其实发生在 Instagram 之外。首批获准测试该功能只有 20 个零售商,以时尚品牌为主,包括美国休闲服装品牌 J. Crew、眼镜电商 Warby Parker、轻奢品牌 Kate Spade、梅西百货以及手表电商 MVMT 等。现在已经扩张到更多的品类、更多的公司。

当然,在 Instagram 官方工具外,Old Navy、Banana Republic 等品牌已经在用 Like2Buy 等第三方服务在做电商了,也是在官方主页简介内添加链接,点击后跳转到零售商网站。

Instagram 在电商上的进展缓慢,可能也不令人意外。美国社交网站做电商暂时也没有太好的尝试,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这几个最大的社交网站都先后推出过购物按钮,至今也没有哪家有更好的进展。

但着重于图片、视频、文字信息的 Instagram,似乎让这家社交网站比母公司 Facebook 更适合于电商导流、购物平台。Instagram 的看法是,用户看了照片就购物的驱动力不够强烈。

2016 年接受《财富》采访时,Instagram 产品营销总监 Jim Squires 称,用户有时候还没准备好在图片上点击就能购物,他们需要更多价格、尺寸、颜色等方面的信息。

另一个问题可能是用户注意力容易分散。“极少数的零售商说,社交网站是很好的获客工具”,Forrester 首席分析师 Sucharita Mulpuru 称:“在 Pinterest、Instagram 与其它发现引擎上总是有大量的信息,任何单个的信息都只能获得相当少的曝光、甚至更少的沟通。”

现在的问题是,开始测试应用内测试,很明显就是 Instagram 为了电商化做准备。但用户购物体验的问题,现有电商广告主较为简单、粗暴的宣传用语,都是 Instagram 需要解决的问题。

题图来自:Flickr@Blogtrepreneur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