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位经济学家上书特朗普,提醒他别忘了88年前的悲剧

5 月 4 日,美国国家纳税人联盟(NTU)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反对最近特朗普政府实施的贸易保护政策。

这封信件的主要内容一页纸不到,由超过 1100 名经济学家签署,包括十几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以及特朗普之前历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布什、奥巴马)的经济顾问。

信件的大部分内容都引用了 1930 年的一封信,当时正值大萧条初期,有 1000 多位经济学家写信敦促美国国会不要通过《斯姆特-霍利关税法》(The Smoot-Hawley Tariff Act)。这一法案提议修订 1125 种商品的进口税率,被视作是当时的贸易保护主义者想通过高税率求得自保的办法。

当时的经济学家未能说服国会,1930 年 6 月 17 日,总统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签署成为法律,这直接导致其他国家以报复性关税作为回应,加速了全球贸易的崩溃。1932 年 7 月道琼斯指数跌至历史最低水平,同年年底美国的失业人数达到 1370 万。

大萧条时的总统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

不少经济历史学家认为,该法案促成了 1930 年代的大萧条。在 2018 年的这封信中,经济学家提醒特朗普总统和国会,“国会在 1930 年未采纳经济学家们的建议,让所有的美国人都付出了代价….自 1930 年以来,很多事情都改变了,比如贸易对我们的经济更重要了,但是当时提出的基本经济原理是没有变的。“

1930 年代经济学家曾警告保护性贸易实施的高税收会是一个极大的错误,“这会让国内的人为产品付出更高的价钱,会伤害到大部分的美国人民,“建筑、交通、零售、银行、酒店、公共事业和其他行业也会在关税大战中失败,农民会是绝对的受害者。

“大部分的农民都会面临严重的损失,可能是 2 倍的损失。首先,作为消费者,他们买用纺织品,化工,铁或者钢制成的物品必须付出更高的价钱。第二,作为生产者,他们卖东西的能力也会受限制,因为外国人想卖东西给我们变得更难了,” 1930 年代的信件中曾详细阐明美国农民将为此付出的代价。

2018 年经济学家的信件原文

经济学家在大萧条前就预测到贸易保护主义会滋生出报复性关税,毕竟贸易是双方的交换,不是单方面获益,关税会直接影响美国的国际关系,“其他国家不可能永远从我们这里买东西,除非他们也能卖东西给我们。我们越是通过高关税限制进口,越是降低了我们能出口给他们的可能性。这样的行为只会不可避免的让这些国家对我们出口的物品实施报复性的关税。“

在 NTU 的负责人 Bryan Riley 看来,经济学家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上的团结一致就跟如今理智的人反对现在盛行的“地球是扁平的”一说。

“极少有人会从这一改变中获利,”经济学家在信中总结到。

题图:capx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