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第一季度增持7500万股苹果股票

【TechWeb报道】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简称伯克希尔)CEO、“股神”巴菲特周四对美国媒体CNBC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

巴菲特

巴菲特(资料图)

巴菲特对外媒表示,苹果公司太不可思议了,看一下苹果的情况,在美国公司中它的获利几乎是第二名的两倍。

如下图所示,巴菲特今年2月发布的2017年致股东信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持有166,713,209股苹果股票。

截至去年底巴菲特旗下公司前15大持仓

截至去年底巴菲特旗下公司前15大持仓

伯克希尔的第一季度收益报告将于本周六公布,其中将包括伯克希尔的前十大持股。

巴菲特此前曾表示,苹果非常强大,生态系统的稳健程度达到“无与伦比”。苹果产品是个非常强大的留客工具,至少在心理和精神层面,人们被锁定在(locked in)自己正使用的苹果产品上。

巴菲特此前在提及iPhone时表示,消费者对这一产品的粘性令人难以置信。他表示,虽然这并不意味着苹果能够免于被新技术颠覆,但苹果产品具有极大的持续性,人们的生活也在极大程度上以苹果产品为中心。巴菲特认为苹果CEO库克“做得非常棒”。

苹果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财季的财报。财报显示,在截止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二财季,苹果公司营收为611.37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528.96亿美元,同比增长15.6%。净利润为138.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0.29亿美元增长25.3%。

周四收盘,苹果股价上涨0.18%至176.89美元,总市值约8988.93亿美元。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