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电商模式?Instagram上线本地支付功能,用户可在App内直接购买产品

13cee27a2bd939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4日报道(编译:大黄)

准备好在Ins上购物吧。Instagram近期悄悄地为部分app用户增加了本地支付功能。该功能允许在个人信息中登记一张借记卡或信用卡,设置专门的支付密码,然后在应用内通过该功能进行消费。该功能让用户不再需要再每次购买时单独输入支付信息,或者打开独立页面,这将大大增强Instagram在商务领域的话语权。

Instagram发言人确认,通过应用的接口,现在用户可以在一些合作的餐厅和沙龙进行预订。

第一批上线该功能的包括了餐厅预订应用Resy。部分Resy用户的Instagram页面现在可以提供本地预定和支付服务。Instagram计划,在未来将允许用户直接在应用中对包括电影票在内的一系列产品进行支付。2017年初,Instagram曾表示:“我们将在今年推出直接在商户页面中预定产品的功能。”但是,声明中没有提到本地支付功能。

图3

不过,目前部分美国用户可以使用,然而有些英国用户则表示无法设置支付选项。据了解,Instagram的支付功能是基于Facebook的支付条款。

Instagram拥有丰富的品牌厂商和精美的产品图片,因此在其中购物很可能会很受顾客欢迎,商家也会因此而更有理由在该应用中投放广告。如果客户不用每次在付款过程中填写一大堆第三方信息,商家可以就收获更多的流量和关注,可能会因此优先推荐用户透过Instagram进行购物。

Facebook在2013年前后开始涉猎本地支付,并最终通过子应用Messenger推出P2P付款功能。在Messenger中,本地支付依然处在Beta阶段。目前尚不清楚Instagram是否会加入P2P支付功能,不过允许添加借记卡或信用卡支付信息是走向P2P支付的关键基础。

本地支付功能很可能兼容Instagram现有的“购物标签”功能。该功能在2016年上线测试,允许客户通过点击帖子里的产品标签来进入品牌页面完成购买。自此,Instagram同店面平台BigCommerce 和 Shopify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同他们的客户群对接,并在今年三月扩展该功能到全球其他国家。不过,在当前阶段,没有一家参与Instagram先前购物功能的合作伙伴们允许用户在Instagram中完成付款。

图5

Instagram舍弃第三方独立支付页面的最重要目的,就是为了提供顺滑无缝的浏览体验。毕竟,被踢到第三方页面来买东西会破坏这种体验。新上线的Instagram Payment功能,将会让用户的购买行为在更短时间能完成,将诱使更多品牌加入。即使Instagram一分钱油水也不抽,如果本地支付能让更多用户切实地购买产品并完成付款的话,品牌方也有巨大动力增加广告和推广投入来为他们的购物帖吸引更多的人气。

当然,Instagram并不是唯一嗅到其中潜力的公司。SnapChat在二月就已测试并上线了本地支付功能。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