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迫于住房压力将向科技公司征收人头税,亚马逊被迫暂停城市扩建计划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月4日报道(编译:杨卟咚)

即便亚马逊增长态势惊人,目前也要放缓本土的长期扩建计划了。亚马逊本周宣布,由于城市税法提案悬而未决,公司将暂停新建办公楼的计划。

为了解决西雅图的住房危机,新提案意在向大型公司按人收取 500 美元。该提案显然针对的是正在进行扩建的亚马逊,而这一举措也对亚马逊造成了困扰,公司可能会放弃扩建计划,转而使用其他预先准备好的场地。

亚马逊发言人在采访中透露了公司的“评估选项”,并表示已经“暂停了所有建设规划”,只为等待议案的投票结果。投票将于本月 14 号进行,然而亚马逊此举着实让西雅图市议会猝不及防。

西雅图市市长珍妮·德肯(Jenny Durkan)说道:“该项决定将会影响到众多行业和职业,包括建筑业和制造业,以及餐馆工人、护士和技术工人,对此我表示深切关注。与此同时,我们必须加紧安置流浪人员,在降低住房压力的同时扶助困难群体。”

随着西雅图科技产业的崛起,处处都回荡着住房压力的叹息。虽然对于亚马逊而言,500 美元不过是杯水车薪,但亚马逊也明白其自身作为该城市最大雇主的影响力。而此时恰逢亚马逊挑选第二总部的建造地址,所以,如果北美的城市想拿下亚马逊,就需要在降低企业营业税方面花点心思了。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