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能源供应商车主邦获A+轮1.1亿元投资,蓝焱资本联合朴素资本领投

che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北京】53日报道(文/王非)

今日,商用车能源供应商车主邦宣布完成A+轮1.1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蓝焱资本和朴素资本联合领投。

车主邦创始人兼CEO戴震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城市的拓展,以及推进能源物联网EN-IOT标准落地,启动电动商用车分时租赁计划,为商用车平台或者个人提供车辆租赁、充电、维修保养等一站式服务。最终完成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整车运力共享平台的搭建。

蓝焱资本创始人、知名天使投资人王牧表示:“在我见过的商业公司中,车主邦是一家具有行业垄断力的公司。我从没见过这样的‘疯子团队’,能够把吹过的牛一一实现,这是创新把控力和实现力的体现,这家公司的格局视野远超你我想象。”

朴素资本投资副总裁卢鹏宇表示:“车主邦以加油、充电、新能源车运营切入能源物联网,目前已经处于行业领跑位置,未来有很大希望成功撬动这个万亿级市场。并且,朴素资本一直在新能源产业链进行全产业链布局,车主邦未来将与朴素资本的新能源车运营项目有很好的协同效应。”

2018年1月22日,车主邦及其旗下品牌能链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香港券商平台、中楷集团、赛马资本、蓝焱资本等。

2016年5月,车主邦获得亚联资本500万元天使投资。

车主邦,隶属于车主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商用车提供完整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司。车主邦自身是油电一体化商用车能源的供应商,旗下品牌能链则是一个基于能源物联网的开放平台。

车主邦一方面通过平台实现商用车和现有加油站、充电桩、加氢站数据闭环联通。一方面通过区块链技术打造微型电网直接参与能源供给,完成商用车能源集中采购B2B闭环交易,目前已经与云鸟、58速运、货拉拉等平台达成合作。据介绍,车主邦为物流企业提升利润率26%以上,为能源供给方提升20%以上收益。

官网数据显示,车主邦平台已经接入20余万根充电桩,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支持充电桩查找、导航、支付、预约、共享等功能。并与星盈新能源、联合电动、好易充等新能源车辆运营商、充电运营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车主邦平台还在北京、上海、深圳等33个城市开通了加油服务,签约的合作品牌加油站已经超过3000家,其中包括壳牌、中化石油、大桥石化等。

在下游的商用车方面,公开资料显示,车主邦覆盖商用车数量超1000万台,超过城市商用车总量的50%,服务中国Top100主流商用车平台。

另外,在网约车、城市配送、主机厂、第三方服务商、金融服务商等方面,车主邦均已经与众多相关合作方签约合作。

戴震表示,车主邦未来将发力打造商用电动车分时租赁平台,做商用电动车领域的“滴滴”,为物流平台解决运力痛点提供运力服务。到2018年年底,车主邦计划在全国华南华北范围内上线10000台车。

他还透露,车主邦正在打造的,是依托于能源物联网的能源生态链。基于车主邦目前数据、商业模式及团队执行能力,股东会已经启动香港上市计划。

戴震拥有理学与文学双学士学位,曾就读东北财经大学EMBA。他在房地产和连锁行业有着15年的管理经验,曾服务正源股份和红星美凯龙2家上市公司,并参与其上市过程,他还参与了摩根士丹利中国商业并购案例。

在创立车主邦之前,戴震创立“互联网+主题咖啡店”项目“猫窝咖啡”,将互联网与实体店铺结合,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目前在全国拥有店铺20余家。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