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猴:主张“用以致学”,要用游戏化和关卡式教学赋能少儿编程

编程

【猎云网(微信:ilieyun)上海】5月3日报道 (文/周佳丽)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克10岁就开始学习编程,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以及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分别于11岁和13岁开始接触编程。相较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编程从小抓起”的理念,中国在这一领域的教育稍显落后,渗透率仅为 0.96%,整个市场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两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国家对STEAM教育的政策支持,被称为“世界第三门语音”的编程正逐步走进大众的视野。加上教育巨头企业相继入局,比如新东方、达内、好未来等大公司都孵化了少儿编程培训的相关项目,创业者也迎风而上,编程相关的创新项目也是层出不穷。有行业内人士认为,少儿编程将是K12培训的新蓝海。

猎云网(微信:ilieyun)于近日接触到的“大耳猴”创办于2018年1月,是一家少儿编程在线教育平台。在大耳猴少儿编程创始人郑奎看来,学物理不等于要成为物理学家,学编程不等于要成为程序员。

他认为,少儿编程不是教孩子写枯燥的代码,而是以培养孩子数据化、逻辑化、系统化的思维方式为目标,训练孩子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教孩子“如何运用新技术把想法变成现实”。

商业模式上,大耳猴采用2C+2B的运营模式,以自动化教学系统为切入点,致力于发展青少年编程教育。大耳猴方面透露,目前项目处于早期阶段,产品还是以C端学生用户为主,为5-13岁的学生提供在线编程平台和课程服务。针对B端企业,待产品打磨稳定后,公司为教育机构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编程教学解决方案。据悉,大耳猴一周期课程(16堂课)售价299元,学生可在2-3个月内完成。目前,大耳猴已获得第一批数十位学生用户,课程完成率超90%。

与传统“灌输式”被动学习模式不同的是,大耳猴主张“用以致学”的教学思路,以游戏化、参与式学习形式,激发学生对编程的兴趣。郑奎表示,大耳猴每堂课老师起辅助作用,讲课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其余时间由学生自己思考、操作和实践。同时,在线下,大耳猴还结合智能硬件和机器人,让学生切实体验前沿科技,提高动手能力。

code

课程体系方面,大耳猴基于游戏化和关卡式的学习,在学生游戏闯关的过程中,掌握编程的基础知识和技能。目前大耳猴少儿编程以美国CSTA2016中小学计算机为教学大纲,线上系统已研发500个游戏关卡。以课程“多指令循环之蜜蜂”为例,通过蜜蜂采蜜游戏,熟练使用多指令repeat循环编写程序,提高编码效率。

除此之外,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大耳猴在课程设计上也有不同的考虑。其中,5-6岁儿童在教学上更注重思维启蒙,课程则以乐高积木和纸牌编程为主;7-8岁年龄段的学生,通过游戏关卡、Scratch、智能机器人软硬件结合的模式,进行深度思维的培养;而对于9-13岁的学生来说,思维已经相对成熟,课程则以软件和线上自动化教学为主,并注入少量代码编程。

郑奎透露,早期大耳猴还是以线上产品为主,重心在教研、IT课程系统方面;中期公司将布局线下渠道,与学校和培训机构建立合作,提供一站式编程教学解决方案。此外,在后期阶段,公司还将拓展线下加盟,推出双师课堂,最终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教学体系。

关于团队,目前大耳猴少儿编程核心团队共有3人。创始人郑奎,10年互联网产品设计和产品运营经验,先后供职于天极网、飞信、创新工场等互联网公司;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硕士;连续创业者,曾联合创办5Q地带网站(2005年人人网全资收购)、百思不得其姐副总裁&合伙人(2016年腾讯投资估值4亿元)、联合创始坦途教育(2017年6000万元营收)。教学总监王超平,10年编程教育经验;5年江汉艺术职业学院计算机老师经历;3年北京传智播客教育-php编程优秀讲师经历;2年北京每学教育-前端编程首席讲师。

目前,项目正在寻求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项目:大耳猴
公司:北京童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daerhou.cn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