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意外,瑞典官方坦言瑞典肉圆是土耳其菜

去宜家的一大乐趣是吃便宜的甜筒和瑞典肉圆(说起来最近宜家的甜筒好像变了)。记得有次去宜家参加活动,宜家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些茶歇,说很高兴和大家分享北欧美食,然后里面就有搭配越橘的瑞典肉圆(哦,当然还有别的菜)。

毫无疑问,宜家卖的那种香香的肉圆已经成了全世界接触瑞典美食的一个窗口。不论是维基百科还是百度百科,在瑞典肉圆的词条开头都写着,瑞典肉圆是一种瑞典传统美食。这些百科还说,瑞典肉圆在瑞典是主食,而在全球传播开来之后,它又成了一种受欢迎的小吃。

就当大家一直坚信着瑞典肉圆是一种标志性的瑞典美食的时候,瑞典政府突然坦言,不,瑞典肉圆不是瑞典菜,它其实是土耳其来的。

“瑞典肉丸实际上是基于查理十二世于 18 世纪初从土耳其带回家的食谱做成的。让我们坚持事实!”瑞典官方 Twitter 帐户上周六突然表示。

瑞典官方在周一补了一条 Twitter 强调:“我们像喜欢肉圆那样喜欢事实!”

查理十二世在 1697 年至 1718 年间任瑞典国王。在位的 21 年间,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指挥瑞典对抗北方联盟的战争。北方联盟包括俄罗斯、波兰、萨克森、丹麦等几个国家。1709 年到 1714 年间,因为受到俄罗斯侵扰,他在土耳其居住了几年,估计就是在那时候接触到了做肉圆的方子然后带回了国。

虽然不清楚为什么瑞典官方要在这个时候突然宣布这个消息,但可以说它确实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对于这个消息,最崩溃的还数瑞典人。有人甚至崩溃到自暴自弃地表示“我的整个生命都是谎言。”

之前其实也一直以为宜家的瑞典肉圆是瑞典美食的土耳其人现在可开心了。他们欢乐地表示谢谢瑞典政府还真相以大白,表示更爱土耳其了,还督促瑞典赶紧把瑞典肉圆还以其本来姓名“kofte” 。一些媒体还顺势发表了查理十二世其实还带了很多别的回瑞典的报道。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研究员安妮·马特森对一家媒体表示,查理十二世还带了咖啡和白菜回国。

当然,也有不服气的瑞典人乘此机会赶紧安利了一些确认是 100% 瑞典原创的产品,比如如今所有汽车几乎标配的三点式安全带就是瑞典人发明的。

事实上,虽然瑞典官方承认瑞典肉圆是从土耳其引入的,但经过那么长时间的发展,两者的做法已经不太一样了。土耳其肉圆的主要材料是碎牛肉、碎羊肉、洋葱、鸡蛋、面包屑和欧芹。而瑞典现在做的肉圆与土耳其肉圆最大的区别是里面加了猪肉,通常还会拌着肉汁一起吃。

目前,每天在全球卖出 200 万颗肉圆的宜家暂时未对此次实时更新做出任何评价。

题图:

recipeler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