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机变成旋转陀螺的手机壳,好像很减压?|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SOLANAS Outdoor Collection by Daniel Germani for GANDIABLASCO

阿根廷建筑师、设计师 Daniel Germani 新设计了一组户外家具 SOLANAS 系列,致敬乌拉圭的海滩胜地 Solanas。儿时他的夏天都在那里度过。

设计师受他父亲的影响,这组由意大利家具品牌 GANDIABLASCO 出品的 SOLANAS 系列提供一种干净且友好的审美趣味,用来招待你的朋友和家人。因为他们在 Solanas 的家拥有一片户外场地。这个系列标志性的铝结构采用了不同色调的灰色,蓝色和橙色。而这组家具柔软的质感和圆润的棱角,也让设计师想到了小时候,傍晚七点左右,父亲搂着 Germani 在沙发上讲故事的感觉。

Terp Collection by Mike & Maaike for Artifort

为了防范水患,荷兰人在历史上不同的时期都采取过不同的应变方式。在西元 1000 年左右时,村庄以及农舍是建立在一个个称之为 terps 的人工高地上,日后这些人工高地由绵延的堤坝所连结起来。

以此为灵感,旧金山设计师 Mike & Maaike 为荷兰家具品牌 Artifort 设计了 Terps 系列家具,包括软垫蒲团和小桌,软坐垫和小桌的底部都是形似人工土丘 terps 的感觉,小桌表面搭配的是圆形橡木桌面。

图片来源:Designmilk

SNAP LAMP by Marie Hesseldahl

这款名为 SNAP 的台灯,是设计师 Marie Hesseldahl 在科灵设计学院(Kolding Design School)时的毕业作品,一款能够几乎可以轻松夹在任何地方的台灯。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台灯底座本身就是一个大“夹子”,可以灵活使用,固定到 8 至 40 毫米范围厚度内的任何刚性物体表面上。同时台灯头部可以两个方向旋转,使其大大增加了光照的范围。

ABCD Collection by Faye Toogood for Takeyari

今年米兰设计周期间,日本帆布制造商 Takeyari 推出模块化座椅系列 ABCD,操刀设计的是英国设计工作室 Faye Toogood,包括四款与字母 ABCD 形似的大号座垫。

Takeyari 的帆布,以其厚度和耐用性而著称。ABCD 系列正是采用其帆布材料编织而成,云朵形状的坐垫虽是无腿化设计,但却能轻松组装成形状各异的柔软舒适的扶手椅。

图片来源:Designboom

Ludicase by Elie Abitbol

Ludicase 自称是“世界首款有趣好玩、减压疗愈的手机壳”。众所周知,指尖陀螺一度风靡全球、经久不衰,安抚了人们无聊时的 “手痒症”,缓解压力的同时带来满满的乐趣。

然而,设计师 Elie Abitbol 禁不住想问:明明我们的手机一刻都不离手,何必再费事带个陀螺?就这样,设计灵感诞生了。Ludicase 手机壳,3 个按键任指尖躁动,小转轮让手机变身旋转陀螺,硅胶材质手感也很舒适,另配有 3 粒微型滚珠提供滑动触感,更有助于集中精神。众筹价 20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Chalk Drawers by Nikolas Bentel

纽约艺术家、设计师 Nikolas Bentel 最近推出了一款完全用粉笔制作的建筑绘画玩具 Chalk Drawers。这三款粉笔绘画玩具能够绘制出点阵、圆圈或直线等精确的几何图案。

设计师通过多种 3D 打印实验对普传统粉笔进行重新想象,最终创造出这三款作品每款绘图玩具都在五进制数字系统的基础上设计,这也让它们都可以作为米制系统的精确绘图工具使用。由于可以每次绘制出五根线条,玩具还可以用来绘制五线谱。目前三款绘图玩具正在纽约城的新博物馆(New Museum)的商店展出。售价 28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