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重拍《喋血双雄》,不过主角变成了一名女性

Deadline 消息,吴宇森将与环球影业合作,重拍他 1989 年的电影《喋血双雄》。这标志着吴宇森将时隔 15 年重返好莱坞,这一次电影的主角选定了最近大热的黑人女星露皮塔·尼永奥,她将饰演原本由周润发扮演的杀手。

由周润发、李修贤及叶倩文主演《喋血双雄》1989 年上映时收获了 1800 万港币的票房,被认为是吴宇森港式暴力美学的巅峰之作。

其对枪战镜头浪漫化的处理和教堂里白鸽的意象开创了一种新的暴力表达方式,对包括昆汀·塔伦蒂诺、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和杜琪峰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1999 年,美国《时代周刊》将它列为 20 世纪亚洲十大影片之一。吴宇森也凭此片进入了好莱坞的视野。

《喋血双雄》剧照 ( 图 / 豆瓣 )

好莱坞版的《喋血双雄》中,最大的改变就是主角将由女性饰演,这也对塑造了很多经典男性英雄角色的吴宇森提出了挑战。去年他在电影《追捕》中就塑造了由韩国艺人河智苑扮演的女杀手,获得了褒贬不一的评价。

露皮塔·尼永奥是现在好莱坞最当红的黑人女星,在凭借《为奴十二载》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后,她先后出演了两部《星球大战》,并在今年全球大热的《黑豹》中担任联合主角。

《黑豹》女主露皮塔·尼永奥 ( 图 / 豆瓣 )

本片剧本初稿由《科洛弗道 10 号》的两名编剧乔什·坎贝尔和马修·斯托肯完成,《极速之巅》和《双雄》的导演兼编剧伊兰·克里维将在此基础上进行改写。目前看来本片剧情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角为了救一名她曾误伤致其失明的女性,不惜赌上自己的性命。

原作的一大亮点是周润发与由李修贤扮演的警察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和男性之前的情谊。因此新电影成功的关键之一在于另一位主角的设定和演员的选择。虽然目前还不知道 ta 的性别。

这部电影也标志着吴宇森时隔 15 年后重返好莱坞,在重返华语影坛后,他先后执导了《赤壁》、《太平轮》系列,并在去年翻拍了日本 70 年代的经典电影《追捕》,但取得的成绩却都不甚理想。

本片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法国和德国开拍。

题图来自豆瓣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