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全世界车企,在新能源布局与发展上,哪家最早、哪家最快、哪家最好?

新能源汽车分为好几类呢

一、纯电动汽车EV

作为技术门槛相对较低的纯电动汽车,在动力上已经没有太多文章可以做,更多的目光聚焦在电池管理以及电动化与智能网联之间的融合上。目前全球上来看,

第一梯队:Tesla、保时捷

Tesla(发展快)则是因为地处硅谷聚集了EE/AI行业精英、在电池管理系统上拥有丰富经验,加上未来A.I.智能驾驶的加持,让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充满想象。

Porsche(起点高)在电动车驾驶调教、四轮驱动、超级充电方面让人充满期待,友商们也一直在关注Mission E的发布进展。

二、混合动力汽车

混动车一般分为常规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在中国对新能源车发展引导上,仅有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被归类为新能源车。Anyway我们一起看看

  • 非插电式混合动力HEV

第一梯队:丰田 (全面领先)

毫无以为丰田是非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领头羊,成熟的Prius车型,经营十年的THS系统,不断优化的阿特金森发动机技术,足以其他让友商失去对这个细分领域的兴趣。

  • 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

第一梯队:BMW,Benz,GM,本田,上汽

插电混动方面各个厂商技术实力较为平均,BMW在i8项目投入巨大,Benz则是不声不响的全面应用了插电混动,GM则是在Volt上做了很多积累,本田技研实力毋庸置疑,上汽则是赶上了国内政策的东风,在插电混动技术上迎头赶上。

三、燃料电池汽车FCV

第一梯队:丰田(全面领先)

丰田(曾经)在燃料电池上押宝,在整个燃料电池系统的优化和集成上面处于业界全面领先地位。首款面向正常消费者级别的燃料电池车Mirai的上市也是给行业内人员一些振奋。

但是从17、18年丰田的动作来看,丰田并不打算继续将全部未来押宝在燃料电池汽车上,而是将目光转向了电动车。在2018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这辆Mirai竟然连个讲解员都没有配,就这么孤零零的放在了展台的角落,少人问津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知乎用户(登录查看详情)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36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