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新闻 | 抖音最新社区规则里,小猪佩奇被列为禁止元素

这是 2018 年 4 月 30 日的卫星新闻。

近日,一份《抖音社区规则》在网上流传,其中把小猪佩奇列为了禁止元素。目前在抖音平台的确已搜索不到小猪佩奇的内容。

这份注明会持续更新的《抖音社区规则》把禁止的内容分为了六类,除了小猪佩奇所属的禁止元素,还有禁止歌单(《我是神经病》《我们喵星人就是这么拽》)、色情低俗行为、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引人不适的行为和禁止水印,LOGO。

目前尚无官方说明小猪佩奇被禁的原因。网络上关于封杀最普遍的分析和猜测是因为小猪佩奇这个元素和“社会”的联结。小猪佩奇的文身、手表、背包等装备最近风靡网络,并被贴上了社会象征的标签。这都源于一句“小猪佩奇身上文,掌声送给社会人。”

这个梗最早是由快手上某 MC 喊出来的。它真正走红是因为有人贴出了把小猪佩奇画在背上的照片。没多久,小猪佩奇的社会性便成为了快手、抖音等平台上的热门话题。

“社会”同样是这些平台的热门元素。搜索 “#社会”挑战,可以发现有超过 11000 人参与,不少用户对着镜头在摇摆的音乐中做出拽的姿势或放出“狠话”。类似的还有社会摇、社会走姿、社会撩妹/汉。

还有媒体发表过名为《如何假装一个抖音社会人》的文章作为抖音的社会指南,其中列举的社会元素包括喷钱枪、Thug Life 套装、社会妖娆花、佩奇社会表等。

4 月 11 日,抖音暂时关闭了直播与评论功能,宣布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根据当时的报道,系统升级的重点是内容审核和平台管理,同时加速推进“美好生活”计划。

“美好生活”计划是抖音产品负责人王晓蔚在 3 月 19 日的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提出的,预计在半年内发起 50 场正能量活动,鼓励用户发布美好生活相关主题的短视频作品。同时,抖音把 slogan 从“让崇拜从这里开始”改成“记录美好生活”。

卫星新闻是我们的一个小栏目,记录我们暂时还没完全理解的人类进步。

我们的口号是:“这里有难以想象的大新闻。像卫星那么大。”

题图:小猪佩奇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