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开放贴纸平台,给你 P 的素材更多了一些

在美图秀秀 App 最近的一版更新里,出现了一系列美图之外设计师的作品。

这个被美图称为“艺术家计划”的开放平台首先呈现在“美化图片-贴纸-更多”里,用户可以在这里找到艺术家为美图设计的主题贴纸,免费下载使用。

美图艺术家计划负责人蛋芬奇告诉《好奇心日报(www.qdaily.com)》,这是美图在过去两个月内秘密研发的一个项目,首先在美图秀秀应用内上线,接下来会陆续支持美图旗下系列应用,比如美颜相机、美拍等。素材类型也会从现在的静态贴纸扩展到动态贴纸、AR 特效、边框等。

在此之前,美图应用中的素材都是由公司内部的设计师制作。根据美图提供的数据,在过去一年中,美图秀秀贴纸中最受欢迎的素材单日最高使用量超过 900 万,例如在 2017 年圣诞节期间,每天在美图秀秀中给图片加上圣诞帽贴纸的用户超过了 920 万人次。

按照官方说法,美图艺术家计划是美图公司面向全球艺术家开放的素材众包平台。我们在美图秀秀贴纸素材库里发现,这个项目看起来有些像微信表情平台。蛋芬奇也将其类比为微信表情平台。他补充说:“但是微信是偏向表情的,我们是偏向贴纸和 AR 的,有更多跟影像相关的素材。”

艺术家计划首批采取了邀请入驻制。邀请入驻的艺术家分三类:头部、中部、小众,这个项目的运营负责人都晨表示,前期为了测试用户体验效果,这三类都选了一些来入驻。

与此同时,公开投稿的渠道也已经开始,按照设计规范提交的作品,经过审核的就可以上架。

在这个艺术家计划的素材库里,知名漫画家如白茶、丁一晨、牛轰轰等都已经受邀上传了自己的作品。

每套贴纸素材右滑到最后,还可以直达艺术家的美图主页。

我们随机打开了一位“中部”作者的主页,上线六天,这位作者的作品被使用了超过 50 万次。不同于微信表情包平台,艺术家还可以将自己的淘宝店链接、微博链接放在自己的艺术家主页上。在美图看来,这是艺术家上传自己作品的动力之一。

为了吸引艺术家上传自己的作品,美图计划在流量上为艺术家提供奖励,比如美图旗下各个应用的推荐位曝光资源。除此之外,美图还在规划后期的奖励和打赏,平台也会根据作品受欢迎程度、使用量等数据给艺术家一定补贴。

在应用内提供各种贴纸、字体等图片修饰素材,早就是美图、天天 P 图、B612、黄油相机等修图应用通用的做法。素材库也一直是美图类应用用户需求最高的功能之一。

4 月 30 日,美图的社区“美图社交圈”也正式对外公测。这是美图秀秀上线十年来第一次推出图片分享社区、从美图秀秀首页右下角的入口或是直接首页右滑都可以进入。

题图来自 Visualhunt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