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卖椰子水和椰奶不够,唯他可可还将推出气泡椰子水

很长时间以来,唯他可可(Vita Coco)的产品只有椰子水和椰子油。 最近这个在椰子水市场份额最大的品牌拓宽了产品线——推出了椰奶,也将推出气泡椰子水。

带气泡的椰子水——用一半的气泡水和一半的椰子水组成,将在下月推出。气泡椰子水会率先在 7-Eleven、纽约和洛杉矶的 Kroger (美国第二大连锁超市)独家发售。

气泡椰子水针对的消费者是喜欢喝椰子水、气泡水和功能饮料的人。把椰子水和气泡水两种上升趋势的产品结合在了一起,似乎是给销路加了双重保障。但是,唯他可可并不是唯一推出气泡椰子水的品牌,一些小品牌如 Woobo、CoCo Libre 早已推出了类似的产品。

唯他可可从 2017 年就在拓展产品线。去年年底它推出了椰奶——由 10% 的椰奶油,60% 的椰子水和维他命等成分组成。两种口味、原味和香草只有 1.25 升的大瓶在售。从毫升的设计来看它针对的是家庭和咖啡馆渠道。在 2016 年星巴克在全美门店提供杏仁奶的选项之后,其他植物奶(椰奶、燕麦奶)都对咖啡馆渠道虎视眈眈。

唯他可可推出椰奶产品也因为植物性替奶产品(Milk alternatives)发展很快,2017 年植物性替奶产品的销售额约为 21 亿美元,预计将在 2022 年前发展到 34 亿美元。不过,椰奶在其中是相对小的一个品类,目前销售额不及植物奶重最大份额——杏仁奶产品的一半。

在美国,椰子水市场依然在增长。根据 Technavio,在 2019 年之前椰子水的年复合增长率仍高达 25%。这个年销售额 27 亿的市场在 2020 年前会翻一倍达到 54 亿。在商超零售渠道之外,越来越多的餐厅也把椰子水摆上了菜单。

除了已经加入椰子水战局的可口可乐,还有新巨头加入:今年年初,达能集团领投椰子水品牌 Harmless Harvest 3000 万美元融资。

去年,路透社曾报道百事打算以 10 亿美金买下维他可可的母公司 All Market(不过后来并无下文)。根据欧睿国际,All Market 在全球椰子水市场占 26%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2014 年 All Market 出售了 25%的股份给华彬(红牛在中国的运营方)。华彬把这款饮料引入中国市场,为其分销和经营。 椰树集团在 2015 年紧随其后推出了椰子水。如果华彬把唯他可可的椰奶或气泡椰子水引入中国,势必跟椰树有一场恶战了。

题图来自 Vita Coco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