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佳缘情感业务新突破:从婚恋交友到情感咨询

TechWeb 4月19日报道 文/周小白

日前,百合佳缘发布了2017年财报,财报显示,婚礼和情感两项新业务增幅明显,占总营收的比重接近12%,其中,情感业务的收入较去年增长了204%。

157

近年来,随着离婚率持续攀升,情感维护问题日益突出,中国情感咨询行业迎来发展小高潮。专注婚恋交友的百合网在2015年顺势上线情感业务,从男女婚恋向家庭婚恋转型,经过近两年的发展调整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

百合佳缘副总裁、百合情感业务负责人闻宾告诉TechWeb,百合情感业务将会在5月中上旬全新上线,在原有百合情感医院的基础上升级为百合情感,增加恋爱指导等新业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情感咨询行业占据头部位置。

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

据闻宾介绍,百合情感业务主要向两个方向发力,一是情感维护,主要面向70、80后,针对婚姻关系出现破裂,需要进行挽回,或者恋爱过程中出现分手等危机的群体。虽然婚恋状态有未婚、已婚之分,但情感需求是一样的。最初的百合情感医院就是针对情感维护这块。

二是情感培训,主要面向90后,现在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使很多人没有时间谈恋爱,或者不知道该如何追求心仪的对象,百合要做的就是帮助用户认识自己,提升自己,最终告诉他们如何去爱。百合情感学院承接了这块业务。

目前,百合情感咨询业务主要通过线上咨询和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帮用户解决情感问题。

线上方面以脱单秘笈、恋爱辅导、婚姻家庭、亲子关系、两性关系、情感挽回、法律咨询、疗愈攻略、婚前手册等主题课程为主线,同时根据用户的情感需求设立定制指导服务。据闻宾介绍,线上咨询大都是一对一的服务。

线下方面除了有专业情感专家辅导之外,百合网的情感业务还在与世纪佳缘的业务线做融合。闻宾表示,“目前世纪佳缘的线下门店VIP服务中已经引入了百合情感咨询服务,未来还会进一步融合到佳缘网站更多业务线。”

闻宾称,目前百合网已经建立了专业的服务团队,由国内权威的情感专家、婚恋专家、婚姻家庭咨询师等上百位老师组成,但与日益增多的情感需求相比,如果只靠平台自有专家,服务进度会慢一些。5月份上线的新产品会从服务者的角度出发,吸引更多专家入驻,建立用户和提供服务者的连接。

具体来说,百合网要做的就是一个C2C平台,由平台建立考核机制,在某一领域有一技之长的专家(比如心理咨询师等),如果能通过考核和认证,就可以在百合网平台上为有情感需求的用户提供服务。

据闻宾透露,在过去一年,仅情感维护这块,百合网已经服务了超过近2000多对危情客户。

“在情感行业占据头部”

与婚恋情感相关的产业链涵盖几乎人一生的时间,其中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在百合网十周年庆典上,百合网CEO田范江透露,婚恋网站最核心的用户(急于找对象)大约有三四千万,而中国的家庭有四亿户,情感咨询等业务的拓展,将百合网的目标市场扩大了十倍。

谈及百合网对情感咨询业务的期待时,闻宾称,“作为新业务,希望百合情感业务可以保持高速增长,在情感咨询行业占据头部。”

据悉,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多家情感咨询相关的企业,但大都只专注在某一个领域,比如只做恋爱学,或者只做情感维护,提供综合服务的平台并不多。

在闻宾看来,百合网具有平台优势,通过聚合现在的情感服务,打通用户端和服务端。从用户角度来说,百合佳缘具有天然的流量优势,百合网、世纪佳缘平台上的婚恋用户与情感咨询有很好的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发展的道路也能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百合佳缘将2018年的三大关键词定为婚恋、婚礼、情感,目前正在进行线上线下闭环运作。未来,随着婚恋生态圈布局优势进一步显现,百合佳缘在婚恋、婚礼、情感等多个领域也将拥有更大业绩增长空间。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