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季后赛)4.15 RWvsBLG 任重道远

你尝试去放弃一些你不可能再找回的东西以后,还挺轻松的。上单是很有趣的位置,也算是我新的旅程。

rank进度不错,就很爽。

我可以放弃,RW不行。

如果这次RW让二追三输了,我一个观众只会觉得遗憾,但很多人会觉得他们不过如此。

甚至私下都有朋友说,这个RW不配赢。

..

赢了都说不配赢。

那输了呢?输了就说,哈哈,不过就是教练安排的好,教练的力气用完以后,这帮人就原形毕露了。

就这么真实。

RW的职业选手的生涯可以用坎坷来形容。

坎坷一次还好,坎坷多了观众就会对你失去信心。观众不会去关心你身上具体发生了什么,观众只会看你具体成绩。

所以,我非常担心他们会输。

不是担心我预测出错,预测怎么可能全对,我担心的是会让这个真正乐观的队伍失去信心。三月的时候,生活出现了很大的意外,那时候我对前途迷茫,甚至想放弃赛评了。

RW这个战队给过我鼓励,很感谢。

我也希望这群被误解过的小孩有更好的结果,废话就讲到这了,开始说今天这四场并不体面的比赛。

第一局

在BP上,RW就是打野下路核心。

他们BAN人也主要针对上单BAN人。

BLG表面上也是下路核心,实际上是上路核心。

他们给下路安排的任务是,稳住发育就行的。

BLG针对doinb做了很多功课,doinb韩服1000胜点的王者帐号就是扇子妈最多。

BLG连BAN带抢差不多把doinb面板英雄池安排的妥妥的了。BLG在第一局中用这样的BP一点问题都没有,因为可以逼出RW更多的东西。

想看你中路还有什么东西,结果没逼出来,他们拿了露露。

在第一局中,就是BLG战术执行失误了。

如果不失误的话,应该会是另一个走向的。

BLG军训到了露露 ,给了他们一个错觉,那就是巨魔打野不厉害的错觉。他们认为,让他们认为他们可以从露露身上打开突破口。

紧跟着战术执行就变形了。

gank露露的时候,打的太深入了,给了巨魔一个跑图支援的时间。所以,水晶先锋一死,面对RW三人组的强势强拆,BLG一点办法都没有。

紧跟着,他们没有迷途知返,反而要跟巨魔打前期的小规模团战。

后果很惨。

巨魔这个英雄在小规模团战里,这版本就是无敌,几乎没有人能打过他。能打过他的,在这版本里上不了场。

不懂BLG的思路。

打到这里,BLG已经彻底崩了,巨魔太肥的话上单在中期团战里是站不住的。

再往后就是RW拿地图资源,逼着BLG接团的时间,这个剧本春季赛已经上演无数次了,就不赘述了。

只要对面不犯错,BLG没有操作空间的。

BLG接团以后,怎么打都显得很滑稽。

上单站不住,中路没输出,下路也吃继续发育的时间。这波团崩了,BLG就已经彻底崩了。

BLG,GG。

第二局

在第一局中,奇犽的洛有非常多的瑕疵,经常莫名其妙的就吃Q被耗血,他打进攻辅助似乎并不擅长。

至少在LPL的赛场上,表现的并不擅长。

这一局,BLG也完全针对中路的保护英雄做事。

所以,RW可以抢到河流之王。

在BAN人方面,RW他们继续围绕BLG上单做事,第二轮BAN了个锤石,给后面的BP埋下了伏笔。

阵容上是四保一形态的另一种形态。

BLG围点打援,他们这个体系用来截杀RW的中野是比较容易的,也可以随时变阵去给上路压力。

BLG的阵容春季赛大家都见了很多次了,除了烬是加强以后才登场的。

不再赘述。

这局的失误很多。具体走向没有怎么改变,我们先来看下他们的大致走向吧。

下路塔拿的晚了点,对BLG来说,他们的战略意图达到了,对RW来说他们也没崩。因为,下路强度明着呢,你得尊重这个结果。

前期下路优势可以帮RW获得更多的地图资源,在BLG要发力抢夺火龙的时间点,BLG出问题了,不知道为什么岩雀平白无故的放了一个大招。

都有失误,所以BLG也往回捞了一下自己,韦鲁斯有闪现的情况下吃到了岩雀的岩突。战局继续僵持下去,再以后的战斗中,差不多就是你抓我一波失误,我再抓你一波失误。

抓失误的过程中,活的比较明白的就是阿光,他总是会减员掉他应该减员的人。

对线差了点,但团战细节还行。

就这样僵持的时候,BLG的策略出问题,也是最后的关卡。

最终就是RW找到了BLG的失误,秒掉了蠢蠢欲动的打野,随后大龙逼团。再然后,河流之王把韦鲁斯送到烬的脸上秒了烬,那就是意料之内的事情了。

以后期闻名天下的BLG,被RW在后期终结了。

我以为,这样的话BLG会被直接给打颓了。

RW可以在第三局中拿下胜利。

第三局

在第三局中,BLG已经不考虑针对中单做事了,他们开始彻底封锁小夫的英雄池,所以在这一局中除了小夫拿了一个瞎子,别的英雄全部都是RW的标配体系。

RW继续封锁上路,在第二轮的BP中有模有样的封锁辅助英雄。

给你的感觉很怪,就是说他们要告诉你们,他们的辅助状态不好,所以尽可能的封锁下你们的辅助。

BLG深以为然。

并且,BLG一手左伊就是要破釜沉舟。

我们来看一下他们破釜沉舟的效果。

开局炸系列。

老司机加左伊摸奖了解一下。

很惨,这一波主要是河流之王认为扇子妈能把ADC保下来,但是中路过来全部截杀了,随后TP过来的大虫子也死了。

BLG,0换4,一血塔拿下。

RW血崩。

再往后就没必要说的,左伊加老司机,滚雪球方面就是能为所欲为,更何况还有牛头和挖掘机两个强开,RW太相信中单的保护了,他们惯性思想的影响下忽略了BLG的截杀。

RW,GG。

RW这一局中,如果能稳二十分钟,才有可能获胜的。

他们没有,所以输了。

第四局

堪称魔鬼BP。

四保一烬,放出了乌鸦。

我看了这局的BP以后,直接就去打游戏了,RW在第二轮BP中依然有模有样的BAN了BLG的招牌辅助,洛和锤石。

他们给了BLG错觉,我辅助锤石真的牛皮。

乌鸦和霞还有奥恩这个组合,我不知道根本没有前中期的RW怎么赢,前中期一点输出都没有的。

直接说比赛,简单给几个镜头就行的。

且不说,阿光被AJ单杀那一波,小规模团战前期RW根本没法打,乌鸦为所欲为。无所欲为一旦开始,接下来就全部为所欲为了。

一波团打完满血,再打一波团还是满血状态。

顺风就是无解的存在。

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RW,GG。

反正,这局BP看完了以后,我就觉得,RW不可能赢的。最后一手康特,BLG选的太好太好了。

第五局

伏笔做完以后,就是收获的时间了。

打了四局四保一以后,BLG终于理所当然认为了,RW中路真的没有任何东西,在BP上完全封锁打野。

唯一一个AD位置是给卡莎的。

第一轮BAN选上,就只拿自己这边儿最强势的,随后在第二轮中,RW封锁乌鸦以后,BLG理所当然的拿了左伊和锤石。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阵容。

RW的阵容,依旧是他们最擅长的阵容。

在这一波中,blg想要的是击杀流浪,RW想的是针对你们下路做事。在BLG方面看来,流浪的节奏只要断了,自己下路就安全了。

自己想要的场面就能慢慢打出来了。

可他们没有做到。

并且锤石还牺牲了。

BLG因为视野的原因,不能判定流浪的位置,等他们能判定的时候已经开始葫芦娃救爷爷了,这一波BLG打了个4换1。

从这里开始,BLG开始越打越急。

强行拿一血塔,没有想到造成的亏损更大。打到这里,基本就彻底没了,流浪可以1打2,还怎么打?就是下路没有视野不充足引发的惨案。

BLG这个队伍曾经引以为傲的前期稳住,后期无敌的体系,在这一局里荡然无存。

BLG,GG。

总结点评:我觉得,在这个bo5里,RW前面的表现的太过软弱,也或许明白了人家有对自己的扇子妈体系做事。

所以,第三第四局有不适应的情况下。

我说,可能真的没东西了吧。

但是,中野能在第五局站出来,彻底撑住场面还是不错的。不觉得他们能赢EDG,但他们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己努力得来,他们值得四强。

没有不值得的人。

BLG呢?

BLG很急,失去了刺客的冷静,一个刺客最该有的就是冷静。

第三局有,第四局也有。

第五局没有绷住。

所以他们G了。

——

只要拖稿,玩上路就会运气不好。

再也不拖稿了系列..

溜了,溜了。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三千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