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 NBA 2017-2018 赛季季后赛首轮 G2 马刺 101 :116 勇士?

变招

波波维奇撤下了常规赛的稳定主力凯尔·安德森,让鲁迪·盖伊打首发。系列赛首战,马刺全场只有92分进账,很明显的,波波维奇要利用盖伊的运动能力和得分能力作文章。

鲁迪·盖伊的确交足了功课,全场12分3前场篮板3助攻,而且防守端3抢断1封盖,弥补了凯尔·安德森不在场时对马刺的防守影响。

波波维奇的思路也很清晰,既然防不住,那我们就攻出去吧。马刺的确也打得不错,靠着进攻在半场结束时打出了比分领先优势,而且和勇士拼到了第四节。

但鲁迪·盖伊不是伦纳德,勇士也不是吃素的。

除了马刺这边撤下凯尔·安德森,科尔这边也弃用了帕楚里亚,选择让运动能力更强的麦基首发。让麦基去搅乱阿尔德里奇和加索尔把守的禁区是好选择,系列赛的两场交手,麦基一场15分4篮板2封盖、一场10分7篮板2抢断1封盖,而且两场比赛他总共只打了34分钟。

还有,科尔的另一手变招——把伊戈达拉提到首发打一号位。

第一场,伊戈达拉3分7篮板4助攻;第二场,伊戈达拉7投5中,14分7篮板5助攻,首节的3个三分球,还有第四节的一个止住对面反扑的三分。

打个比方,如果说启用麦基像是敲锣打鼓地摆阵仗,那么伊戈达拉则是悄咪咪地上来,捏合了球队。

内线

拉玛库斯·阿尔德里奇这场恢复了常规赛的 MIP 表现,在勇士的内线群围剿下,阿德的34分12篮板相当有含金量——13次在有对抗的情况下出手,命中7球,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

勇士用德雷蒙德·格林、大卫·韦斯特、凯文·鲁尼轮番顶阿德,但阿德的一对一丝毫不落下风,非常塔夫。阿德在勇士禁区拿了18分,全场最高;二次进攻7分,全场最高;造成对手10次犯规,也是全场最高。

下半场,勇士开始用格林、鲁尼、杜兰特这套内线组合玩夹击,这也是马刺进攻端滞涩的开始。

勇士可以肆无忌惮地夹击阿德,因为马刺没有另一个进攻强点来制裁勇士的夹防。就像缺少了欧文的骑士。

说到底,还是少了伦纳德。

高达

球星一直都是季后赛的稀缺资源,多巨头球队当然更占优势。

勇士就是这样一支球队。马刺今天打得不好么?他们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但的确是架不住伊戈达拉第一节的9分,杜兰特第三节的11分,克莱·汤普森第四节的16分。

在这里,又可以引用那句话了:

“不是我军不努力,奈何对方有高达。”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Brad Zeng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49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