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直播形式切入区块链内容产业,陈九TV想让天下无人被割“韭菜”

u=2337002065,3607676333&fm=27&gp=0

【猎云网(微信:Ilieyun)杭州】4月18日报道 (文/盛丽艳)

陈九身上的标签很多,区块链投资者、一直播平台主播、社群运营人士,多重身份像无形的纽带,让他与区块链行业诸多从业者产生多元联系。

在一直播中搜索“陈九”,很容易就能找到他的直播间,其中流量较高的直播有近60万次点击,最高赞达27万,历史直播在线人数500余万,这便是他开设的区块链内容栏目“陈九TV他还有一款名为“陈九大咖谈”的节目,内容以行业大咖分享区块链知识为主,以音频的形式在区块链社群中传播,可触达4万余人。

屏幕快照 2018-04-17 下午3.21.40

自从比特币让一批早期投资者实现财富自由后,区块链的热度不断飙升。据《2018中国区块链App项目热点分析》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3月30日,中国一共有388个区块链创业项目,较2016年增长了300多个。与此同时,不少ICO项目被痛斥为“空气币”,收割了一批又一批韭菜。

陈九TV创办的初衷是,向观众还原项目,并给予他们与创始团队交流、学习区块链知识的机会,学会理智思考,避免被割韭菜。直播过程中,观众可在留言区提问,实现交流互动。“我们尽量密集化地、客观地展现区块链项目本身”,陈九道,“且不对项目进行任何解读,不做任何数字货币购买推荐。“

目前,该内容栏目在全球范围内甄选直播对象,团队定下“陈九九问“作为初级筛选机制,这九个衡量标准包括市场刚需度、所解决的痛点、落地规划、用户获取模式、社区支持等。完成初步评估后,团队将进行尽调,最终完成筛选、邀请对方进行直播。

“陈九九问也是每期直播中我们必问的”,陈九道,他认为如果项目方没有想清楚这些问题,后期潜在风险会偏高。创始团队对陈九九问的思索深度,可以一定程度上向读者折射出项目未来发展潜力。

如果说陈九TV将视线聚焦于零距离接触区块链项目,那么陈九大咖谈更侧重于投资界大咖经验分享。通过知识传授,避免投资者盲从而成为币圈“韭菜”。曾进行分享的嘉宾包括复杂美创始人吴思进、比莱资本创始人曾林钏、知名区块链天使投资人郭宏才、长江商学院金融系主任曹辉宁、信和云CEO李远、云象区块链创始人黄步添等。后续公信宝创始人黄敏强、OKcoin创始人徐明星等将陆续参加大咖谈。

该区块链服务品牌主要以音频形式在团队运营的社群中传播,后期转化为文字投放于网络渠道,扩大影响力。陈九及其团队从2013年关注区块链市场,并建立相关社群,目前社群可覆盖4万余人。

以区块链内容品牌为地基,团队得以深入接触到大量区块链项目,并从中筛选出具有潜力的项目对接至陈九金服。通过项目孵化、资源对接实现价值变现。

目前团队共有20人左右,核心成员7人。创始人陈九是BLOCK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对多家区块链项目进行过天使投资。项目依靠自有资金维持运转,未开放对外融资。

 

项目:陈九TV
公司:杭州陈九金服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