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万能桌脚,帮你将任何形状的平面变成桌子|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Tabl by Nick Flutter

在过去一些年,频繁搬家的经历给了纽约设计师 Nick Flutter 设计桌脚的灵感。这款适应能力极强的桌脚 Tabl,帮你将任何形状的平面都轻松转变为一张桌子。该桌脚的形态和设计令其具备极强的功能性和适应性。

Tabl 允许用户随心随意组装自己的桌子,而拼装而成的桌子也是功能性十足且独一无二。它简单巧妙,任何人都可以轻松操作。把桌板平放于地面上,嵌入桌脚,用附送的扳手压紧卡扣,各个桌脚都装好后把桌子翻过来即可。

图片来源:Nick Flutter

MQuan Sconce by Michele Quan for Allied Maker

布鲁克林设计师 Michele Quan 为纽约设计工作室 Allied Maker 设计了一款极简主义风格灯饰 MQuan Sconce。Michele Quan 因设计雕刻手工陶瓷艺术品而闻名,她着迷于从月亮和星星中收集灵感,这些都体现在这个系列中。整个系列包括 Firefly, Rings 和 Black & White 三款,分别用来描述太阳光线、彩虹与黑白对比三种效果。售价 895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图片来源:Allied Maker

Parquet Flooring Collection by Secret d’Atelier

根据建筑师柯布西耶设计书籍 La Polychromie Architecturale 上介绍的色彩理论,巴黎设计工作室 Secret d’Atelier 创造了一种彩色镶木地板。La Polychromie Architecturale 出版于 1930 年代,讲述了颜色如何影响空间和情绪,并介绍了不同色彩组合创造的不同效果。

据设计师介绍,这个系列是对柯布西耶的“致敬之作”,“我们的产品专为那些想要用创新、原创和无可挑剔的优质装饰地板的专业人士和爱好者而设计。”

图片来源:Secret d’Atelier

Alcova Collection by Ronan and Erwan Bouroullec

法国设计师兄弟组合 Ronan and Erwan Bouroullec 与意大利知名玻璃制造商 Wonderglass 合作,创造了一系列手工制造的器皿,灵感源自意大利艺术家 Giorgio Morandi 的静物画。Alcova 系列使用将熔融玻璃倒入木制模具的工艺制作,使用这种传统工艺可以获得各种独特的结果,因此每种产品都会有所不同。

Atrio Collection by Grohe

德国卫浴品牌 Grohe 本周在米兰设计周上展示了其最新的 Atrio 系列,是一系列极简风格的浴室水龙头。“我们探索了许多不同的设计可能性,最终归结到设计的缩减,”Grohe 设计副总裁 Michael Seum 解释说。“Atrio 系列是对之前产品的简化。找出正确的比例和对细节的关注,我们制作了一个高雅和精确的设计作品。”

整个系列的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可以轻松握住和移动。Seum 希望凭借其平衡的比例和干净利落的交叉点,让 Atrio 成为深受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欢迎的作品,并适用于各种项目风格。

图片来源:Dezeen

MATRIX Chair by Tokujin Yoshioka

吉冈德仁运用创新的三维结构创造了这把 MATRIX 椅。针对材料的特殊结构为吉冈德仁设计椅子的核心。在这个项目中,吉冈德仁设计了结构本身并用其创造了一把全新的丙烯酸树脂椅。

这把椅子由两层空间矩阵结构铸造而成,制造过程中使用了注射成型技术。设计师通过大量的研究创造了这一实验性结构,并在意大利品牌 Kartell 的精细技术的帮助下完成了 MATRIX 椅的制造,拓宽了丙烯酸树脂的使用前景。

图片来源:Kartell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