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夫妻造大别墅找陌生人抱团养老,有山有水还帮做饭,要求只是「不较真」,如何看待此种养老方式?

想用自己的房子开民宿就开民宿,好好说话,别乱整词,用抱团养老来骗别人关注。

你自己花钱盖了个别墅,除去自己的住的,还有十个空房间,想要先租出去六个,每月收取租金。

租房子的人均摊水电,这样就能帮你省下一笔水电的开销。

自己爱做饭,但做过饭的人都知道,自己做饭,想要多吃几样菜,就肯定会做多。

你正好开了民宿,把房间租给了别人,老年人一般不方便出去吃,自己买菜做饭也不方便,正好来当你的饭搭子,你还按餐收费,来吃的人多了,说不定还能把你自己那份成本给摊销掉了。

其实有这种想法没啥错,很多自己住大房子,有多余的空房间的人,都会想办法把自己的这些房间给租出去,这很常见。Airbnb的名字也是一张床和一顿早餐的意思,民宿提供空房间和付费餐食,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你把这种很常见的租房子的模式,通过筛选顾客的年龄在六十到七十五岁,就蹭上抱团养老的概念,就显得很不合适了,毕竟你追求的是,有人一起居住,帮你分担房租水电吃饭成本的同时,平时还能互相聊聊天,打发一下无聊时光。

但抱团养老这个概念的核心是,身体相对健康的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先付出,去照顾八九十岁的老年人,然后等他们自己也到了八九十岁走不动了,需要人照顾了,下面还有六七十岁的人顶上来照顾他们。

但这种抱团养老模式最大的问题就是各种不可控,先付出,先奉献的人很可能到老了,落得一场空,什么都没有。

这种事儿,在自己亲人间都还实现不了呢,更何况在陌生人之间?

我就知道一个案例,一个大家族里,几个兄弟姐妹,你家的六十岁的老年人先来我家照顾我家的八十多岁,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等你也八十多岁了,我们家现在这位四五十岁的再去照顾你。

结果这位六十岁的人帮忙照顾八十岁的老人五六年,给人家伺候的很好,养老送终了。

人家那位五十多岁的老人跑去大城市帮自家儿子带娃去了。

两家从此互相拉黑。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弗兰克扬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52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杭州老夫妻出租自家别墅试水抱团养老:一年走了两对补位5人」?

90 后网红夫妇卖掉杭州 500 万房子到草原定居,当事人「每天快乐很重要」,如何看待他们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