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脑机接口技术又有突破性进展 马斯克合伙人研制大脑“第七层”

品玩1月28日讯,据一财报道,美国脑机接口公司 Precision Neuroscience 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最新科研进展,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设备,旨在构建大脑人工皮层,以帮助瘫痪患者使用神经信号来操作数字设备。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人类大脑皮层由六个细胞层组成,Precision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所做的工作是在六层细胞表面再人工构建“第七层”皮质接口,以一种“半侵入性”的方式植入大脑中。公司称这意味着患有渐冻人症(ALS)等严重退行性疾病的患者将重新获得通过移动光标、打字甚至用意念的方式访问社交媒体与外界交流的能力。

Precision公司由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另外两名联合创始人Michael Mager和Benjamin Rapoport共同创立,该公司本周还宣布了新一轮超过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