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英伟达推特

【PW热点】英伟达或将在1月4日发布RTX 40 移动显卡

英伟达将在1月4日举办GeForce Beyond 活动

据英伟达官方消息,GeForce Beyond 活动将于北京时间1月4日0点正式举行。

据悉,英伟达或将会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适用于笔记本的 GeForce RTX 40 移动显卡,不过具体型号尚不确定。

 图源:英伟达推特
图源:英伟达推特

英飞凌准备斥资数十亿欧元进行收购

据路透社报道,英飞凌首席执行官 Jochen Hanebeck 近日表示,公司准备斥资数十亿欧元寻找合适的收购目标。

Hanebeck表示,英飞凌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公司收购。据介绍,英飞凌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可再生能源、数据中心和物联网领域看到了增长。

三星可能在2023年启动内存芯片降价措施

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消息,IC分销商和测试设备供应商的知情人士透露,虽然需求方面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三星电子预计将在明年启动激进的降价措施,以进一步提高其在全球内存芯片市场的份额。

三星今年设备平均销售价格仅提高2% GalaxyS22系列未达销量预期

据 fnnews 消息,三星今年的设备 ASP(平均销售价格)仅提高了 2%,而苹果提高了 7%,与苹果的 ASP 差距可能还会进一步拉大。

报道称,三星电子今年的旗舰产品 Galaxy S22 系列与当初业界的期待不同,出货量远远没有超过 3000 万台。结果,三星电子的利润同比下降了 4%,全球智能手机的占有率也减少了 0.2%。

当地媒体和分析师指出,三星可能会失去其在国外的高端形象,因为最畅销的型号是低端机型Galaxy A12,而折叠屏设备在美国的销售也低于预期,预计整个圣诞假期期间将持续下降。

据统计,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最多的型号是Galaxy A12,共供应了 5180 万台左右。在前 10 名的机型中,三星电子的机型只有 Galaxy A12 和 Galaxy A02(1830 万台)。而苹果从 iPhone 11 到 iPhone 13 的旗舰机型占据了大部分席位。

从三星电子各地区的智能手机供应量来看,Galaxy Z Flip4 在韩国和欧洲上市初期维持在 30%~40% 左右。相反,该机在美国市场的比重急剧下降。据预测,美国 Galaxy Z Flip4 的供应比重将从第三季度的 29% 下降到第四季度的 7%。而在日本、中国、加拿大等国家,供应比重也没有超过 10%。

业内人士表示:“三星 Galaxy 在韩国国内的旗舰形象很强,但在海外市场却有着不同的认知度,这也是三星需要在海外市场投入更多精力的原因。”

百度新增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务

工商信息显示,近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数字内容制作服务;办公用品销售;家具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梁志祥,注册资本约134.2亿人民币,由李彦宏和崔珊珊分别持股99.5%和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