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苹果

美国ITC裁定苹果Apple Watch侵犯AliveCor公司心电图专利

品玩12月23日讯,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当地时间12月22日裁定,苹果公司带有心电图功能的苹果手表(Apple Watch)侵犯了医疗设备制造商AliveCor的专利。ITC表示,应禁止进口侵权手表,但在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审理的另一起纠纷的上诉结束之前,ITC不会强制执行禁令。专利商标局的一个小组本月早些时候认定AliveCor的专利无效。

苹果公司发布声明称,它坚决不同意ITC的决定,但对进口禁令被暂停感到高兴。

AliveCor去年指控苹果公司侵犯了与其KardiaBand有关的三项专利。KardiaBand是一款在Apple Watch上监测用户心率的配件,在苹果手表中推出自带的心电图功能后,于2018年停止销售。AliveCor去年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苹果从第4代苹果手表开始抄袭其技术,并通过操作系统的不兼容而将AliveCor赶出市场。

 图源:苹果
图源: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