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小米总裁王翔将于月底退休,卢伟冰接任

今天是2022年12月23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8天。1986年12月23日,超轻型飞机进行不着陆环球飞行。

小米总裁王翔将于月底退休,卢伟冰接任

雷军发布内部信称,现任小米总裁王翔将于 2022 年 12 月 30 日正式卸任集团总裁职务。

卸任后,王翔将继续作为高级顾问为公司服务。经过公司合伙人委员会的慎重讨论和协商,决定晋升卢伟冰为新一任集团总裁,将于 12 月 30 日正式继任。

据了解,王翔自 2015 年 7 月加入小米,曾任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国际部总裁,负责全球业务拓展、知识产权战略,以及管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于 2019 年 11 月成为小米集团总裁。

官网信息显示,卢伟冰现任小米合伙人、中国区总裁、国际部总裁兼Redmi品牌总经理。负责中国区及国际部的销售管理工作,以及Redmi品牌的打造,产品规划,生产、销售和营销。

马化腾称腾讯内部贪腐问题触目惊心

据界面新闻消息,腾讯近日在线上召开主题为“降本增效”的内部员工大会,同时有大约100多名员工现场参与听会。讲话主要涉及七个方面,分别是降本增效、腾讯PCG业务、CSIG业务、买量、反贪腐、腾讯游戏以及视频号业务方面的问题。

会上马化腾提及腾讯内部的贪腐情况比较严峻,他形容其“触目惊心”,并表示很多业务做不起来,并非因为管理者或是业务方向问题,而是因贪腐漏洞太大,业务被掏空。

另外,马化腾称今年腾讯收缩了很多业务,并且他认为未来还需要继续加强和坚持降本增效,“形成一个习惯”。马化腾表示,WXG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

黄光裕第三次向国美零售注资,近两周已累计5 亿港元

12月22日晚间,国美零售公告显示,公司与黄光裕全资控股的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签订了第三份贷款协议,黄光裕同意向国美提供1.5 亿港元的贷款。

这是黄光裕本月第三次向国美注资,此前分别于 12 月 8 日、12 月 14 日先后提供了 1.5 亿港币、2 亿港币的免息贷款,截至目前,黄光裕已累计向国美注资 5 亿港币。

金山云:将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金山云在港交所公告,已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第8.05(3)条的规定,申请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的双重主要上市。股份仅以介绍形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概无就上市而发行或出售任何股份。股份预期将于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股份将于香港联交所以每手2,000股股份为买卖单位进行交易。股份于香港联交所的交易将以港元进行。股份于香港联交所的股份代号为3896。

马斯克:特斯拉即将为下一个超级工厂选址

马斯克在近日于推特上举行的语音直播中透露,特斯拉即将为下一个超级工厂选址。他表示,将在“不浪费”的情况下对特斯拉进行尽可能多的投资。

此前墨西哥《改革报》曾透露,特斯拉最快将于本周五正式宣布,在墨西哥北部新莱昂州兴建超级工厂,该计划初始投资金额为 8-10 亿美元,投资金额最终或达 100 亿美元。

马斯克还强调,特斯拉比推特复杂得多,甚至可以说推特的复杂程度只有特斯拉的 10%,而他的关注点将主要放在特斯拉上。他保证,2025 年之前不会再出售特斯拉股票。

江淮汽车:拟17.04亿元收购安徽蔚来部分资产

江淮汽车公告,公司拟收购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持有的在建工程-设备安装工程相关项目资产。

公开信息显示,安徽蔚来成立于2020年8月19日,法定代表人为秦力洪,实缴注册资本90亿元,股权结构方面,蔚来控股集团持有前者100%股权。

从收购标的看,拟收购资产为安徽蔚来持有的在建工程-设备安装工程相关项目资产(包括设备、工装类资产等)。经审计,本次交易标的账面原值为15.08亿元,经评估后的交易价格为17.04亿元。

对此,江淮汽车方面表示,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本次收购资产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有利于继续深化与蔚来汽车的战略合作。

比亚迪仰望百万级越野车预告图公布

继此前公布品牌标识之后,比亚迪官方又发布了仰望品牌首款车型的预告图。新车定位于新能源硬派越野 SUV,高端品牌仰望连同首款车型将于 2023 年一季度发布,售价或达百万元以上。

部分苹果 iPhone 14 Pro/Max 用户报告开机时闪现“水平线”

在 Reddit 的主题帖子中,数十名 iPhone 14 Pro 用户报告说,当设备被打开时,一条或多条绿色和黄色的线条可能会在屏幕上闪烁,几秒钟后消失。根据这些用户的说法,苹果支持部门已经通知他们,该问题不是硬件缺陷造成的,而是 iOS 16 的错误 Bug。

该问题似乎是在 iOS 16.2 更新后开始的,尽管一些用户报告说该问题甚至发生在旧版本的 iOS 16 上。Reddit 上的一位用户称,一位苹果工程师在电话中告诉他们,苹果正在为该问题开发软件补丁,但具体细节还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