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Engadget

Meta遭欧盟反垄断调查,或面临118亿美元罚款

品玩12月20日讯,当地时间12月19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发出了一份指控书,警告Facebook母公司Meta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并可能处以其全球年营业额10%的罚款。2021年Meta营收为1179.2亿美元,这可能意味着高达118亿美元的罚款。

欧盟委员会表示,通过自动让用户访问其商品交易平台Facebook Marketplace,Facebook拥有“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巨大分销优势”。欧盟委员会初步认定Meta滥用了其支配地位,后者还对“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上做广告的竞争性在线分类广告服务施加了不公平的交易条件”。

欧盟反垄断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Meta在全球拥有数十亿的月度用户和数百万活跃广告客户。委员会注意到,Meta将其旗下的Facebook与其名为Marketplace的在线分类广告服务捆绑在一起,这意味着脸书用户别无选择,只能访问Marketplace。

Vestager还在声明中称:“我们还担心Meta施加了不公平的交易条件,允许它在竞争对手的平台上使用数据。如果情况得到进一步证实,根据我们的竞争规则,Meta的做法将是违法的。”

11月,Meta刚刚因用户数据泄露问题而被爱尔兰监管机构处以2.65亿欧元的罚款。去年有报道称,超过5.33亿Facebook用户的数据被泄露,该监管机构随后对此展开调查。这些遭泄露的数据是在一个黑客网站上发现的,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用户的姓名、脸书ID、电话号码、地址、生日和电子邮件地址等个人信息。

 图源:Engadget
图源: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