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微信

【PW热点】57.5%网友赞成马斯克“辞任推特CEO”

今天是2022年12月20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1天。1995年12月20日,我国首座悬索桥海湾大桥竣工。

马斯克“是否辞任推特CEO”投票结果出炉,57.5%网友赞成

马斯克在周日晚间就“是否辞去推特总裁”一事发起投票,最终投票结果现已出炉,有57.5%的投票用户支持其辞任推特总裁一职。

本次投票共有超过1750万推特用户参与。马斯克曾在发起投票时表示,将会尊重这次投票的结果。截至发稿,马斯克并未对此事发表回应。

此前马斯克曾表示将减少在 Twitter 的时间,并最终找到新的领导人来管理这家公司。不过上周日,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写道:“没有人想要这份能让推特真正活下去的工作。没有继任者。”

微信键盘登上App热门榜,可调用微信内资源“智能推荐”

12月19日,微信键盘App登陆苹果与安卓应用商店,并在当天登上了App Store工具类免费榜第一。

作为微信团队打造的输入法,微信键盘相较其他产品的优势是可随意调用微信内的资源。例如,在微信聊天框中可直接通过微信键盘搜索并发送网络表情包,输入书影音名称时可智能联想。

此外,微信键盘还支持语音输入、错别字一键校错、手写输入汉字提示正确读音和音调等功能。不过,与其他第三方输入法相比,226MB的体积偏大,且缺少了自定义皮肤、颜文字等功能。

 图源:微信
图源:微信

Meta高管:明年20%开支将被继续投入到元宇宙中

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技术官Andrew Bosworth发文,宣布其在2023年将继续投入总支出成本的20%于Reality Labs中,后者是Meta元宇宙计划的主要构成部分。

Andrew Bosworth表示,这与该公司第三季度用于Reality Labs的18%支出相比变化不大。这意味着,Meta的大部分投资将继续流向其所称的“应用家族”,即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

Reality Labs报告称,今年前九个月运营亏损94亿美元。相比之下,Meta的系列应用在同一时期带来了约320亿美元的利润。

小米内部人士回应年底裁员:事情确实有,规模没那么大

近日网传小米内部开启新一轮裁员。据澎湃新闻从小米内部人士获悉,年底裁员的事情确实有,履行合法合规的流程。补偿政策为N+2,未休完的法定年假按照双倍金额折算。

“目前媒体报道的裁员数量是错误的,实际上远远没有这么大的规模,该数据和不实信息来自脉脉平台上一则匿名造谣,公司已经取证开始走法律程序。”该内部人士表示。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图森未来计划本周裁员至少一半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图森未来计划本周裁撤至少一半雇员。这家自动驾驶卡车公司正在收缩自动卡车驾驶系统的制造与测试项目。上述裁员规模意味着至少有700名员工可能受到影响,而知情人士表示,裁员行动还可能进一步深入。

韩国最大游戏开发商Nexon与腾讯云达成合作

据 Tech in Asia 报道,韩国最大游戏开发商Nexon宣布与腾讯云达成合作,合作搭建元宇宙平台Nexontown。

据了解,该平台将通过腾讯云的实时音视频技术帮助玩家实现实时视频聊天和游戏道具交易。此外,Nexon 还在 Nexontown设置了开发大厅、教室和会议室等场景,用户可使用 Nexon网游中的道具和角色进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