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马斯克发起“是否辞去推特总裁”投票,称将遵守投票结果

今天是2022年12月19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2天。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

马斯克就“是否辞去推特总裁”发起投票,称将遵守投票结果

今日马斯克在推特就“是否辞去推特总裁”一事发起投票,称将遵守投票结果。截至快讯发布,已有超过364万人投票,其中58%的人支持其辞任推特总裁。

此外,在过去一周,特斯拉股价经历了近三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跌幅超过了62%。在这种不利背景下,已经有一些投资者呼吁马斯克放弃公司的控制权。

Oculus高管约翰・卡马克宣布从 Meta 离职

 the Verge 报道,知名程序约翰·卡马克已宣布从 Meta Platforms的虚拟现实部门离职,原因是他对该部门的缓慢进程感到不满,而且与Meta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战略方面存在分歧。

卡马克在他的离职备忘录中表示,他长期以来都对Meta虚拟现实部门糟糕的运营效率感到沮丧,他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足够的能力向正确的方向施加影响。

52岁的卡马克2013年加入虚拟现实头显开发商Oculus,而该公司在2014年被Meta的前身Facebook收购。卡马克最早担任Oculus首席技术官,最近则是Meta的虚拟现实执行顾问。

微软将于2023年2月14日Edge浏览器更新后永久禁用IE

微软宣布将对其 IE终结计划进行调整。根据最新的官方文档,微软将通过 Edge 更新来禁用 IE,而不是之前以为的 Windows Update。

一款 “软件炸弹补丁”将于 2023 年 2 月 14 日发布,它将帮助企业 “确保从 IE 浏览器到 Microsoft Edge 的过渡更丝滑、更方便 ”。根据微软的说法,后续还将于 5 月23 日 ( 可选 ) 和 6 月发布非安全更新 ( 强制 ) 来强行删除电脑上的 IE11 图标。

Gurman:苹果取消了配备 M2 Extreme 芯片的高端 Mac Pro

据 Mark Gurman 在他最新一期的 Power On 时事通讯中爆料,苹果已经取消了带有高端“M2 Extreme”芯片的新 Mac Pro,该芯片具有 48 个 CPU 内核和 152 个 GPU 内核。搭载 M2 Ultra 的 Mac Pro 新品仍将正常推出。

按照此前爆料,苹果 M2 Extreme 芯片将由两个 M2 Ultra 组成,业者指出,苹果 M2 Pro/Max/Extreme 等系列处理器均采用台积电 3 纳米制程量产。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首度回应赴日设厂:策略性支援大客户

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消息,台积电近来扩大日本布局,台积电总裁魏哲家17日首度表示,赴日设厂主要原因,为策略性支援同时也是台积电客户的最大客户供应商。魏哲家17日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因为台积电有个大客户的最大供应商是日本厂商,若最大客户产品卖不出去,台积电的3纳米、5纳米也卖不出去,所以我们必须支援他。报道称,市场普遍认为,台积电最大客户就是苹果,而索尼正是苹果最大供应商。

疑似奇瑞、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打造的首款车型谍照曝光

据易车网消息,疑似奇瑞、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合作打造的首款车型谍照曝光。从谍照来看,这是一款采用溜背造型的轿车,可能会是一款中型或中大型轿车。预计新车将会集成三家在造车、智能驾驶系统、电池等方面的技术优势。

 图源:易车网
图源:易车网

iOS 微信相机升级,支持闪光灯与 iPhone 微距拍摄

17日更新的iOS 版微信(v8.0.31)上线了新版拍照界面,对微距拍摄进行了支持,解决了近距离拍摄物体时照片模糊的问题,并且首次加入闪光灯开关。

对于支持微距功能的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3 Pro 系列机型,当被摄物体距离 20cm/15cm 以内时,iOS 微信相机则会自动从主镜头切换到超广角镜头进行微距拍摄,反之则自动切回主镜头。

不过,目前微信“扫一扫”界面仍然只调用 iPhone 主镜头扫码,无法自动切换超广角镜头。因此,近距离扫码还是无法对焦。不过,取景框会根据二维码尺寸自动调整放大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