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晚报】OPPO将在未来三年给一加单独投入100亿资金

OPPO将在未来三年给一加单独投入100亿资金

据界面新闻消息,OPPO在公司内部决定,给旗下子品牌一加单独投入100亿资金。

“这100亿资金,大部分将用于一加的产品研发。除此之外,OPPO接下来的所有资源都将大幅度向一加倾斜,这其中包括了OPPO的基础研发、供应链、渠道,研究院和研发部门的领先技术等等”,OPPO内部管理层级别的人士对界面新闻透露。

据了解,一加手机是OPPO副总裁刘作虎在2013年创立的品牌,在美国硅谷和印度班加罗尔的极客圈受到热捧之后,开始风靡海外。一加手机主要通过线上渠道占据了国外一部分高端市场,这在中国手机公司当中相对罕见。

单飞8年后,2021年,一加正式回归OPPO,成为了OPPO的子品牌。界面新闻此前报道,一加和OPPO融合后正在改变此前各自为战的模式,共享技术架构和研发资源。

抖音集团调整组织架构,90后韩尚佑成抖音负责人

据证券时报消息,抖音副总裁韩尚佑成为抖音部门负责人,统筹管理抖音、中国直播、生活服务业务线。接近抖音集团内部的人士称,此次调整是基于业务发展需要。

公开资料显示,韩尚佑出生于1990年,2016年加入字节跳动后负责火山小视频业务。2019年,抖音内部搭建直播中台,韩尚佑成为抖音直播负责人。2021年下半年,韩尚佑兼任抖音生活服务和抖音开放平台负责人。

消息称苹果15.5英寸MacBook Air将于2023年春季发布

显示屏分析师 Ross Young 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 15.5 英寸的 MacBook Air,可能会在 2023 年春季推出。他表示,为 MacBook Air 设计的面板将于 2023 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

目前的 MacBook Air 尺寸为 13.6 英寸,Ross Young 此前还表示新品可能是 15.2 英寸左右,总之按照爆料 MacBook Air 要变大屏了。

根据此前爆料,15.5 英寸 MacBook Air 的设计与 2022 年发布的 13 英寸 MacBook Air 大体相似,具有平坦的边缘、大面积 Force Touch 触控板、带功能键的键盘等,可能还搭载 MagSafe 充电接口、升级的扬声器系统和一个 1080p 摄像头。

此外,该笔记本预计配备 M2 或 M2 Pro 芯片,但屏幕可能会比 Pro 版有所降级。

 图源:9to5mac
图源:9to5mac

苹果 iOS / iPadOS 16.3 Beta 发布:引入对 Apple ID 物理安全密钥的支持

近日,苹果向 iPhone 用户推送了 iOS 16.3 和 iPadOS 16.3 的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Beta 更新。

此次测试版引入了对物理安全密钥的支持,可作为 Apple ID 的额外保护。苹果上周宣布了这项新功能,并称该功能将在 2023 年推出。Apple ID 的安全密钥将为用户提供向其账户添加第三方安全密钥的选项,在登录新设备或以其他方式访问 Apple ID 时,将需要该密钥进行认证。

此外,苹果在 iOS 16.3 中还加入了一个新的指南,以帮助和指导用户如何从 iPhone 向 HomePod 传输和控制音乐。用户可以将 iPhone 靠近 HomePod,以查看播放控制或在设备之间转移音频。

《守望先锋》项目组:正与一些新的潜在中国发行合作伙伴进行洽谈

12月16日,暴雪中国官博公开了《守望先锋》项目组总经理Walter Kong给守望国服玩家录制的一段话,Walter Kong对《守望先锋:归来》将在明年离开国内玩家一事表达了深深的遗憾与不舍。他承诺,整个暴雪将与中国玩家同在,公司正在与一些新的潜在中国发行合作伙伴进行洽谈。

五菱新能源首款全球车Air ev晴空上市,6.78万元起

五菱新能源首款全球车Air ev晴空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两座版、四座版各提供标准版和进阶版两种配置选择。

据五菱介绍,新车基于百万用户出行数据洞察,面对城市家庭多样化用车场景及出行痛点,五菱提出城市家庭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1 +1 模式,1台大车以大空间充分满足多人和长距离用车需求,1台小车成为品质家庭多场景用车补充,也轻松满足城市个人短途代步需求。

Air ev晴空拥有四色外观,双色主题内饰。续航里程达300km,支持直流快充等多样充电模式,车机搭载Ling OS灵犀系统。

售价方面,Air ev晴空两座标准版6.78万元、两座进阶版7.58万元;四座标准版7.68万元、四座进阶版8.28万元。据悉,1231日前,购车可享1000元定金限时享4000元抵扣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