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效率提升20% 联想九宫山智慧停车方案获行业认可

日前,由数字化观察网联合云体系联盟开展的“数智时代 云领未来(第四届)2022数字新基建暨数字产业年度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联想与北京中科慧居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的九宫山智慧停车解决方案荣获“最佳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奖”。

作为业内少有的具备“端-边-云-网-智”新IT全要素覆盖的ICT企业,联想能够提供从顶层设计到场景解决方案的系统化全栈服务。在九宫山智慧停车场项目中,联想为道教名山——九宫山景区提供了包含车牌识别一体机、电动道闸、一键呼叫机、智能收费机器人、停车场管理终端、边缘计算智慧终端、高位监控、地磁和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开发服务。

此外,联想与中科慧居一起通过硬件设备及AI技术构建的九宫山景区智慧停车大脑,通过大数据应用支撑平台,对静态数据进行分析和聚合,为景区各类业态的静态交通资源的运维管理提供服务支撑,统一的智能物联设备连接平台,采集景区停车场实时数据,将景区已建和待建类公共停车资源、社会化停车资源统一接入,实现一体化服务。

联想在内外部智能化实践中,凭借”端-边-云-网-智” 新IT技术架构体系结合最佳实践和创新的积累,持续助力行业企业进行智能化转型。在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中,园区全要素数字化、3D数字孪生可视化与建筑一体化的综合应用,推动文旅产业完成以游客为核心,以服务为驱动的数智化更迭升级,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智慧颐和园项目中,联想打造的有效性的智慧管理和服务体系,摘得IDC亚太智慧城市大奖。

联想针对文旅园区的赋能只是一个侧面,在全国各地,联想正在以“新IT”内生外化实践加速智能化重构,面对政府、教育、电信、金融、医疗、制造等多行业客户智能化转型的需要,以包括软硬服一体化10个部分的数字底座和通用业务中台向行业客户提供规模化解决方案及服务,加速产业智能升级,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全新推出的服务品牌——臻算服务中,联想将传统的硬件、软件、服务分散采购的模式,设计、建设、运维分段实施的模式,整合成可以订阅的、一站全包的服务模式。

从文旅行业到千行百业,联想既是变革先锋, 又是智能化转型浪潮中的领航者。在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的背景下,联想依托新IT技术架构,不仅完成了自身的智能化变革,也为千行百业的智能化变革赋能,与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建智慧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