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源于网络

【数码晚报】马斯克计划为推特引入支付功能

马斯克计划为推特引入支付功能

据FinancialTime报道,埃隆·马斯克在推特Spaces上与广告主对话时阐述了将支付功能引入推特的长期愿景,其中可能包括提供高收益货币市场账户、借记卡和点对点支付(peer-to-peer transaction)。与此同时,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向美国当局提交了成为一家金融服务企业的有关文件。

 图源:推特官网
图源:推特官网

vivo 举办双芯 × 影像技术沟通会 自研影像芯片 V2发布

vivo 今天下午举办双芯 × 影像技术沟通会,在会上发布第二代自研影像芯片 V2。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据报道,vivo 的自研芯片 V2 采用全新迭代的 AI-ISP 架构,对内存单元、AI 计算单元、图像处理单元进行大幅升级。通过FIT 双芯互联技术,在自研芯片 V2 与天玑 9200 旗舰平台之间建立起全新的高速通信机制,使两颗架构和指令集完全不同的芯片在 1/100 秒内完成双芯互联同步,实现了数据和算力的优化协调与高速协同。

此外,vivo 还带来了长焦影像、运动抓拍、暗光抓拍等进阶版自研影像算法,在自研芯片 V2 固化算法能力和新增 HDR、NR 和 ProMEMC 的加持下,将 vivo 移动影像技术推向新的高度。

IBM发布最新量子计算芯片

IBM宣布,已经制造出一种更强大的量子计算芯片。这款433个量子比特的Osprey芯片在IBM纽约年度量子峰会上亮相,其量子比特数是去年推出的127个量子比特的Eagle芯片的三倍多。

 图源:IBM官网
图源:IBM官网

亚马逊成全球首家市值缩水1万亿美元上市公司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彭博新闻社报道,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股价9日下挫4.3%,使该公司市值下跌到8790亿美元,与2021年7月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市值差了整整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家市值缩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图源:亚马逊官网
图源:亚马逊官网

报道称,紧跟在亚马逊之后的是微软。从微软目前股价走势来看,该公司市值也可能下跌1万亿美元。微软的市值已经从2021年11月的峰值下滑了8890亿美元。

苹果聘请Facebook老将担任新的信息部门主管,苹果副总裁David Smoley将退休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苹果聘请Facebook老将担任新的信息部门主管。此前该部门已有多名员工离职。

报道还称,苹果副总裁David Smoley将退休。

 图源:苹果官网
图源:苹果官网

Adobe 受潘通商业模式影响 用户使用其颜色需付费

 The Verge 报道,Adobe 现已在旗下软件PhotoShop、 InDesign 和 Illustrator 等软件中删除了对免费 Pantone 颜色的支持。

 图源:the verge
图源:the verge

据悉,由于潘通改变其商业模式,一些被预装在软件中的潘通色已经随着软件更新而被关闭。原本用户使用的相关颜色图层将会显示为黑色。如果用户想要继续使用完整的颜色图库,潘通要求用户购买高级许可证,并使用Adobe Exchange安装插件。许可证售价为15美元每月或者90美元每年。

Meta裁员11000人 员工将获得至少16周薪水补偿

据 TechCrunch 报道,Meta 此次裁员将影响超过11000名员工,占 Meta 员工总数的13%。

Meta 表示,公司将会向员工支付16周的基本工资,每入职一年将会额外增加两周的基本工资作为补偿,此外还有剩余的带薪休假时间,以及六个月的医疗保险。

据美媒报道,Meta 2021年的员工年薪中位数约为29万美元,相当于每月17.7万元人民币,四个月接近71万元。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