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欧姆龙

以自动化为基、数字化为驱,欧姆龙携智慧农业解决方案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随着农业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升,物质资料得到极大丰富,人们对舌尖上的美好向往也日益增长。然而,农业在通往全面现代化转型之道上,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农村适龄劳动人口短缺等日益凸显的问题。为此,在全面推进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成果转化备受关注。

本届进博会上,深耕中国数十载的欧姆龙集团带来了凝聚自身“传感&控制+思考”核心技术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栽培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农业园大数据运营信息展示,展现自身赋能未来农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国智慧农业事业建设迈向新台阶的坚定姿态。

欧姆龙的栽培管理解决方案覆盖温室与露天两大种植场景,实现了精准感知作物生长环境和生长状态、高效控制大棚施肥和灌溉等工作、智能确定最佳环境状态及栽培作业流程。它可以根据各类传感器积累的对农作物生长温度、湿度、光照度等的监测数据,服务控制器接收信号并传入控制柜,完成对实时数据的分析处理,手机上就可轻松远程查看。

除了硬件方面的技术创新应用,欧姆龙还开发了将农作熟练者的知识和经验形式智能化的栽培标准化技术,在AI算法的帮助下,提供科学精确的栽培方案与栽培指导。这样一来,欧姆龙栽培管理解决方案不仅完成了农业种植的信息化,还深入到建构农作物栽培工作指示的标准化、智能化系统。 即使是农业种植的新手,也可以依赖于此数据活用服务提供的可靠依据进行栽培,极大助力有机栽培、低农药栽培的全面推广,为消费者和劳动者提供安全、环保的产品以及工作环境。

 图源:欧姆龙
图源:欧姆龙

以“传感&控制+思考”核心技术为驱动的栽培管理解决方案

智慧农业园大数据运营信息也是欧姆龙核心技术成果创新转化的绝佳案例。欧姆龙依托于数字化技术,实现了农业园生产、管理、经营和服务的有机联系。通过全面提高农业园管理水平,农业资源得到了合理利用,达成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作物产量质量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双赢。

以大数据、可视化驱动的智慧农业园大数据运营信息囊括数据总览、生产数字化、消费者图像、服务产业化、产地品牌化,深度掌握农业布局的全周期、全流程、全场景。这从根本上变革依靠经验、容易盲目操作的传统农业管理与经营的模式,为农业数字化转型、现代化建设描绘新蓝图、开拓新愿景。

 图源:欧姆龙
图源:欧姆龙

欧姆龙以大数据、可视化驱动的智慧农业园大数据运营信息

今年,欧姆龙集团正式启动“Shaping the Future 2030”长期战略,以实现碳中和、数字化社会转型以及延长健康寿命为三大目标,集中力量构筑整体富足和个性追求和谐统一的美好社会。

农业作为中国人民健康、美好生活的根本保障,欧姆龙将继续运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积淀的技术优势,转化为智慧农业发展的助推器,向正在致力于建设农业强国的中国客户提供高质量和高附加值的技术与解决方案,全面推进农业生产的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