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寺日志》第二季发布定档 PV ,你有哪些期待?

大家好,我是大理寺日志的导演槐佳佳。非常开心有机会在知乎平台跟大家一起交流。大理寺第一季播出后我们收获了很多观众老爷们的支持与鼓励, 这也成为了我们做好第二季的信念和动力。

距离第一季做完已经过去了两年,漫长的制作过程是沉寂的,没有来自观众的反馈;同时也是冲突的,团队间难免会有些创作思路的摩擦。有时候我也会有一些迷茫:我这样对吗?观众会喜欢吗?我有明确的表达出想传达的思想吗?我有讲好这个故事吗?每个问题都沉甸甸地压在心上,令人惶恐。但是每次想到第一季最后一集那满屏幕的“辛苦了”,还有各平台下面始终抱有期待的评论,我就有了坚持的动力和勇气。

我确实是个很执拗的人,有时候会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不停的修改镜头,提高对制作的要求——这里不得不跟制作组的大家说声对不起,因为这种执拗,可能给大家增加了制作上的难度。但我不觉得对作品的执拗是一种错误,就像咱们一直说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同时也谢谢伙伴们的理解,我们都是怀有理想的动画人,都期望能将想表达的东西以最好的形式传达给观众,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作品能够继续被各位观众认可。

制作方面,相比第一季来说,第二季我们在能力范围内全面的提升了精度,画面会有更多的细节,场景也是相较于第一季而言更加的宏大,在考据唐代资料的同时,也为了结合故事创作设计了非常多的场景和道具。尽力营造故事中所处时代下的环境氛围,使观众们更能好的融入其中。表演依旧是研究中国人特有的表演语境,在台词设计上十分注重中国文化底蕴。音乐这一块就更不用说了,大量的使用了中国传统民乐进行录制,充分发挥国乐特色。第二季从定档PV中就可以窥见,朝野众势力的交锋将是本季度的主要内容,大家看的时候可能需要多一些耐心,从剧中品析人物性格、利益纠葛、内心欲望等,感受他们各自独特的魅力,我们也非常支持观众朋友们做一些人物解析艾特我们。

如今第二季即将上线,我们也即将交上答卷,那么接下来故事的好坏,就交由屏幕前的伙伴们来评定了。最后感谢各位观众的等待和支持,两年过去了,大理寺日志第二季,猫爷,回归了。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槐佳佳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6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为什么《大理寺日志》每一集结尾都不约而同地刷“辛苦了”?

如何评价《大理寺日志》最后一集的打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