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宁生物完成1.3亿元B轮融资,金浦健康基金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29日报道

近日,熙宁生物宣布完成1.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浦健康基金领投,乔景资本等跟投,老股东夏尔巴投资、君信资本、海邦投资继续加持。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巩固熙宁生物在细胞及基因治疗产品、双(多)特异性抗体、以及ADC药物等生物制品领域的服务优势,扩大技术服务产能,加快发展伴随诊断产品开发业务,进一步加强为生物药临床及临床前研究提供检测分析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

“我们致力于为中国、和海外生物制药公司提供国际质量标准的大分子生物分析和伴随诊断开发服务。” 熙宁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黄启宽表示:“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先后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和1.3亿元B轮融资,为熙宁生物的高速发展和战略布局预备了充足的弹药。感谢新老投资人对熙宁生物的认可和支持。感谢国内外客户和熙宁小伙伴对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卓越贡献。携手同行,未来可期!”

金浦健康基金执行董事顾冠表示:“全球及中国生物药领域蓬勃发展,双(多)特异性抗体、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核酸药物等新型生物制剂领域研发尤为活跃,大分子生物分析为生物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估提供关键数据支持,优质的生物分析需求井喷但供给稀缺。熙宁生物是国内稀缺的符合国际质量规范的大分子生物分析实验室,过去4年的快速发展充分展示了核心团队极强的领导力、执行力以及领先的生物分析项目能力。很高兴有机会携手熙宁生物,相信在创始团队的带领下,公司将持续深耕精进,成为生物药临床及临床前研究检测分析领域的龙头企业!”

熙宁生物是一家符合国际GLP&GCP质量管理规范的大分子生物分析实验室,为国内外生物医药公司提供专业的大分子生物分析(Bioanalysis,BA) 和伴随诊断(Companion Diagnostics,CDx) 产品开发服务。

成立四年以来,熙宁生物在宁波、上海、以及美国新泽西均建有GLP实验室,运营总面积超6,500平米,拥有免疫分析、流式分析、基因检测、细胞学、LC-MS/MS、组织病理等多个专业的技术平台,科学家团队规模超过120人,已和国内外近百家药企和生物科技公司建立了临床和临床前研究的项目合作,在研靶点超过60个,支持临床试验超200项。更是在细胞及基因治疗、双(多)特异性抗体等新兴领域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和竞争优势,支持了近50项细胞及基因治疗产品的临床研究,和超50项的双(多)特异性抗体临床研究,成功支持了国内第一款1类新药的Car-T产品-药明巨诺倍诺达®(瑞基奥仑赛注射液)的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