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哪吒汽车考虑赴港IPO,筹资约10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12日报道

哪吒汽车再传喜讯。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合众新能源(哪吒汽车)正在考虑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筹资约10亿美元。该人士称,哪吒汽车正在就这宗最早或于明年进行的潜在IPO交易与顾问公司合作。

4天前,宁德时代刚刚与哪吒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协议。宁德时代将参与D2轮融资,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并在技术研发和供应链保障领域全面开启战略合作。10月27日,哪吒汽车完成40亿元D1轮融资,由360集团领投20亿元,建银国际、中信证券投资、申万宏源香港旗下新能源产业基金、吉富创投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跟投。据悉,360集团连续两轮投资总金额共计29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方运舟,注册资本约16.72亿人民币。合众新能源由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企业合资成立,注册资本近 6.3 亿元。公司创始人为原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方运舟,他也曾是奇瑞新能源项目主持人。

根据乘联会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数据显示,哪吒汽车2021年9月的交付量首次超过7000台达到7699台,环比增长16.4%(2020年全年总销量15091辆),位居9月造车新势力第三,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今年1-9月,哪吒汽车则累计交付41427台,同比增长425%。

2021年哪吒汽车,凭借旗下哪吒U Pro和哪吒V两款热销车型,1-9月创下总销量41427辆的好业绩,同比增长4倍,稳居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代表哪吒汽车最新自研技术成果的智能纯电轿跑哪吒S,也将会全面兑现其科技平权、为人民造车之愿景,计划于年底前正式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