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行业物联网服务商智鹤科技完成过亿元A+轮和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12日报道

近日,建筑行业物联网服务商智鹤科技宣布完成过亿元A+轮和B轮融资,A+轮投资方为东方富海,B轮由CPE源峰和青松基金联合投资。

智鹤科技创始人、睿兽IPO成长营校友刘兆萄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市场团队、新产品投入等方面。

CPE源峰董事苗乐表示,智鹤科技从工程机械设备管理入手,创造性地搭建了一张工地物联网,为建筑业带来了立竿见影的价值,我们认为有着巨大的成长潜力。智鹤团队在工程行业和物联网领域有着数十年的深厚积淀,CPE希望持续支持和陪伴智鹤,共同打造一家物联网领域的明日之星。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表示,智鹤科技是在物联网应用层非常典型的优质公司。首先,其所深耕的工程机械行业,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而且他们产品面向工程机械行业客户所解决的痛点足够痛,客户对其产品的需求足够刚性,客户付费意愿强,并且该场景下的客户付费能力也足够强。同时,作为市场上唯一的无线物联网管理系统,他们的产品体验相较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具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这一优势源于他们深厚场景数据积累下的精准AI算法,而他们领先的市占率下拥有行业最多的场景数据积累能进一步强化他们的产品优势,他们的竞争壁垒和市占率从而也会进一步加大。另外,由于工程机械行业的产业特性,智鹤科技不仅能成为行业物联网信息化基础设施,同时还能有很多元化的商业延展空间。我们不仅看好智鹤所做的事,也更看好以刘兆萄刘总带领下的智鹤团队,他们拥有深厚的行业积累,具备坚韧的意志,多次超预期的完成任务,他们是一支能打胜仗的团队。对于像智鹤这样拥有好团队、好产品、有壁垒、天花板够高的公司,我们没有理由不投资。

南京智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持续提升施工效率”为使命的建筑行业物联网服务商。旗下核心产品“机械指挥官”运用IoT技术,通过“普遍适用,极简安装”的无线智能终端+SaaS软件服务,对所有现场机械的进退场、施工、调度、结算全流程进行数字化管理,重点解决“干了多少活”和“用了多少油”两大核心问题,让施工企业的单机核算有据可依,显著降低设备使用成本,助力项目提质增效。

自2019年核心产品“机械指挥官”上市以来,目前累计销售已超10万套,客户覆盖行业头部央企、地方大型国企如中铁一局至中铁二十五局、中国电建、山东高速、贵州路桥、济南城建、深圳市政等600多家。

据悉,客户中铁北京局自宜铁路项目在日常施工生产中运用机械设备智能管理化、机械指挥官和智能油盖箱系统,使用智能化管理较之前设备利用率提高了20%,平均每月节省机械租赁费超10万元,油料成本节省了10%,平均每月节省油料费用数万元。

未来,智鹤科技将继续深耕市场,帮助每个客户持续提升施工效率,为施工企业提质增效、模式创新进行赋能,为实现低碳施工、数字化转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