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打破“GME阴谋论”:散户并非罪魁祸首 他们力量没那么大

当地时间10月18日(周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一份外界期待已久的报告,并称美国市场在1月份GameStop(GME)波动期间表现良好,而散户并非“meme股”空前上涨的主要原因。这份报告揭穿了几个月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些阴谋论。

据悉,周一发布的这份报告对散户们如何利用免佣金的零售经纪公司,将GameStop和其他流行meme股票推至极端高位、挤压此前做空它们的对冲基金的整个事件进行了事后分析。

image

SEC在报告中表示,关于散户推高了对冲基金做空的股票,引发大规模卖空挤压的说法,并没有完全得到证据支持。补仓者对游戏驿站的购买“只占购买量的一小部分”,就算此类交易的影响减弱,该公司的股价仍保持在高位,目前还无法确定如此大规模的买入动机。

报告称,“支撑GameStop股价持续几周上涨的,是积极的人气,而不是卖空所导致的混乱”。

一位SEC官员表示,尽管发生了一系列非同寻常的事件,但SEC得出的结论是,市场的基本管道仍然是“健全”的。

此外,该报告还驳斥了由GameStop异常高的卖空量引发的一种流行理论,即一些对冲基金在没有安排借入股票的情况下“裸卖空”股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没有发现这方面的证据。

不过,还有几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该报告并没有作答,包括是否有人操纵社交媒体,以煽动GameStop的积极情绪;或对冲基金是否试图向零售经纪商施压,限制GameStop的交易。

尽管报告中SEC官员没有提供具体的政策建议,但他们表示这一事件值得仔细研究促使券商限制客户交易、卖空和订单流支付的因素。SEC主席Gary Gensler在声明中表示,“1月份的事件让我们有机会考虑如何进一步努力,使股市尽可能公平、有序和高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