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蒸、街采、激将……李佳琦为了所有女生拼了!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9日报道

“谈判的时候,即使对对方给出的条件很感兴趣,也可以试着面无表情,让对方误会你还不够满意。”

“面对老练的谈判对手,示弱有时候比争强更有用。”

“提前做一份对方产品的调查问卷,知己知彼,让对方措手不及。”

……

别误会,这些一听就格外有效、实用的谈判技巧并不是从哪个总裁班的讲义里传出来的,而是来自李佳琦的新综艺——《所有女生的OFFER》,它主要拍摄了双11前夕,李佳琦登门拜访各个合作品牌谈OFFER、为“所有女生”谋福利的过程。

不同于往年双11的模式化营销,今年双11,《所有女生的OFFER》是李佳琦与其所在公司美ONE为所有消费者准备的惊喜。作为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桥梁,李佳琦直播间希望让消费者享受到最优的产品、最好的价格,也希望能够助力宝藏国货“出圈”,把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品牌故事传递给消费者。

揭秘每一个OFFER的背后

商场如战场,那些“卖爆了”的大牌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主事人”?大家都是怎样过招的?仅仅是想一想,就足够让人期待。这一次李佳琦的新综艺,请到了不少耳熟能详的品牌,花西子、希思黎、馥蕾诗、资生堂、夸迪、完美日记、波司登等都在这档综艺里出镜,而每家公司的办公环境、员工特征,最重要的是,能拍板的大老板长什么样,都被清清楚楚地“揭秘”了!

过去,电商主播与商家之间的合作过程都隐于幕后,观众虽然好奇,但也无从了解,往往看到的都是最后的出售机制。这一次的新综艺,首次打破陈规,以综艺的形式公布了谈判双方谈OFFER、现场“盖章”签字的全过程,即便没有参与其中,观众也能通过综艺体会到谈判现场的真实氛围。

无剧本,上来只聊OFFER ,还有李佳琦帮“所有女生”谋福利现场的真实反应,成为一个又一个的节目亮点。这档综艺播出以来,引发了强烈的反响。仅在B站平台上线的前两集,播放量已经超过了六十五万,到了精彩之处,全屏的“哈哈哈”就是年轻观众对于节目内容的最大肯定。

节目第一集,李佳琦来到了位于恒隆广场的LVMH集团,站在门口,居然没有一个人出来迎接,李佳琦下意识地问了一句“啊没有人接吗?”戳中观众笑点。

作为走到哪里都被簇拥着的头部主播,来到了一家世界时尚巨头公司,没有热闹迎接的仪式感,是会有些落差。但实际上,相较有剧本的综艺,恰恰是这种真实的、令人脚趾抠地的尴尬瞬间才能真正地吸引观众,引发共鸣。矛盾与压力并存,搞笑与温情齐飞,让综艺更有可看性和记忆点。

走进集团内部,李佳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突袭”,和工位上的工作人员聊天,没想到,一眼望去,不仅看到了用前司工牌的新员工,还看到了桌上摆着对家产品的“叛变现场”。品牌方真实的办公室全景就这样呈现在了观众眼前。

和老板一起进入会议室后,李佳琦快速使出了谈OFFER第一式——激将法,不仅熟练地报出了去年MAKE UP FOREVER给出的机制是比今年多了两瓶小样,还通过巧妙的周旋,让品牌方冒汗。

接下来,本来和品牌关系就很好的李佳琦马上调整态度,说自己今天是“卑微小李人设”,把面子还给对方,瞬间拉近了双方的距离。

在谈判陷入胶着之际,李佳琦拿出了一个“杀手锏”——一条街采视频,视频中,路人表达了对于该品牌的真实看法,还表达了对于双11的期待。这样一套组合拳下来,坐在对面老板基本就无力招架,只能“仰天长叹”。

实际上,不论是李佳琦还是品牌方,最终需要服务好的都是消费者。对于品牌方,能够听到消费者真实的声音,看到她们是真心喜欢自家产品,又对产品抱有期待,最终同意了OFFER,不仅成人之美,更会成为一桩美谈。

到这里还没结束,谈到明星产品散粉时,为了能够真实地表现产品的特性,李佳琦的助理带妆当场钻进了一个汗蒸袋!这一举动只为在品牌方和镜头前面展现最真实的产品测评。随着汗蒸的时间越来越长,也加速了品牌方给出OFFER的过程。

令所有人感到开心的是,李佳琦拿下了OFFER,品牌的产品也经受住了考验。

类似的“谈判技巧”李佳琦用得淋漓尽致,推拉有术,张弛得当,在之后的馥蕾诗、完美日记、逐本等等公司里都收效显著。

优质内容为国货赋能

你以为这个节目只是为了拍谈判技巧吗?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次在节目里出现的品牌,无一例外都是李佳琦直播间长期深度合作的伙伴,通过综艺的形式,可以生动地为观众展示品牌方的产品和理念,从而为国货赋能。

综艺的第二集,李佳琦来到了完美日记,品牌方早早地用心准备了一场欢迎仪式。在很多品牌的心里,李佳琦就是他们的编外“产品经理”,他的到来就是“回家”。

在冰冷的商业世界里,李佳琦的好人缘就这样一览无遗。除了谈OFFER,在节目里看到更多的,是李佳琦对于各个品牌产品的了解。品牌列出的所有产品他都能做到如数家珍,他不仅亲自试用过,更是参与了不少产品的设计。

李佳琦曾在公开场合表露过自己做这档综艺的初心:“这两年每逢大促,我们都希望能帮助所有女生做一些事情。去年双11,我们帮女生们把复杂的规则,在直播间做了简明、清晰的梳理。今年618,为了让所有女生不用因为大促熬夜,我们动员平台把付款时间提前到了晚上8点。今年双11,我们做了《所有女生的OFFER》,节目中有很多涉及到国货品牌的内容,这也是李佳琦直播间一直在做的事情——赋能国货 。”

在直播电商这个领域,有大量“Z世代”的消费者,他们天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及中国的品牌具有强烈的自信感,像李佳琦一样的头部主播变成为了连接“Z世代”消费者和国货的桥梁,为优秀的国货匹配相应的用户,加速国货品牌的崛起。

《所有女生的OFFER》便是为国货赋能的另一种呈现。作为多个品牌方的“编外产品经理”,李佳琦让品牌方们又“恨”又爱,倍感亲切。在节目里,李佳琦虽然出示了多个“杀手锏”,让品牌方签下OFFER,但为了让品牌方倾听更多消费者的声音,他和团队还通过街采、问卷等形式收集的数万名消费者的建议,与品牌再度进行更深度的共创。

谈及参与《所有女生的OFFER》录制的感受,花西子品牌新媒体总监张诗曼坦言,在节目中与所有女生面对面探讨产品的体验与发展,收获了很多宝贵的建议。用户共创是花西子自成立之初就在做的事情,这与这档综艺的理念十分契合。只有完全与消费者站在一起,才能不断推动产品和品牌的发展,才能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可以说,《所有女生的OFFER》是李佳琦的一次精彩“真人秀”,同时也是美ONE打造优质直播内容、为国货赋能的一次“秀肌肉”行动。作为红了四年的头部主播,李佳琦已经不再急着用直播天数和直播时长留住观众,而是默默地把自己的内容做到了新的高度,在开启新的双11的同时,开辟了一条直播“内容为王”的新赛道。

而作为“所有女生”的一员,看到李佳琦为了大家能买到更多好的产品全力以赴拿下OFFER,就像是看见了一个陪着你去买东西的闺蜜一样。只要他在,就很安心。这样的李佳琦,谁还能不说一句爱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