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冠宇登陆科创板,鋆昊资本再度收获一家上市公司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5日报道

2018年6月鋆昊资本旗下基金投资于国内聚合物锂电池领先企业珠海冠宇,2021年10月15日,珠海冠宇正式登陆科创板,股票代码688772。公司上市发行价格为14.43元/股,上市首日即暴涨,最高价格达40.65元,涨幅为181.7%。

鋆昊资本始终坚持大客户战略,坚定认为与被投企业共同成长、赋能被投企业发展才是良性、双赢之道。鋆昊资本于2017年接触到珠海冠宇团队,彼时的珠海冠宇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由于一直没有新增资本金的注入、扩产缓慢,原有的产能已无法支撑冠宇日益完善的客户结构和订单需求。但鋆昊资本团队却看到了公司的潜力,高度认可珠海冠宇团队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认定珠海冠宇团队是一支能够稳定持续创新、保持knowhow积累,能打硬仗、可以将累积的技术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企业利润的管理团队。2018年,鋆昊资本在市场的犹豫中领投了珠海冠宇MBO(即管理层收购)后的首轮外部融资,至今仍是最重要的外部投资人之一。

鋆昊资本持续关注锂电池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对电芯、BMS、电池材料、锂电回收及梯次利用等产业链环节进行深入研究,成功参与投资。未来鋆昊资本仍将践行携手优质产业链标的的投资理念,为被投资企业提供股权投资+夹层融资的全套金融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