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下 苹果或被禁止在设备上预装自家应用

【TechWeb】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民主党众议员大卫 · 西西林提出了新的反垄断改革法案,将禁止苹果预装自己的应用程序。

据悉,西西林周三表示,一项禁止科技平台让自家产品有更多优势的提案意味着苹果不能在其iOS操作系统中预装自家应用程序,必须让消费者决定使用或删除哪些应用程序。他说:“这样他们就不会利用自己的市场主导地位来支持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根据法案文本,该法案还将防止平台改变默认设置,将用户引导到平台提供的产品上。

不过,这种自我偏好禁令不仅适用于苹果,也适用于亚马逊的Prime订阅服务,因为“它使一些依赖电子商务平台的卖家处于不利地位”。

这项提案是一系列两党法案的一部分,这些法案将对科技公司的运营方式施加重大限制,限制大科技企业收购其他公司,并迫使它们退出一些业务。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纽约州众议员杰罗德·纳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委员会将在下周的听证会上对五项法案进行增补和修订。

今年3月,亚利桑那州众议院希望通过一项允许该州开发者绕过应用商店支付系统,从而避免公司收取15% 或30% 佣金的议案,但在苹果和谷歌的游说下,该议案被撤回。

总的来说,政府和国会都在试图规范大型科技公司的权力。另外,在欧洲,英国竞争监管机构(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本周宣布对移动设备生态系统展开正式调查,称苹果(Apple)和谷歌(Google)实际上是双头垄断。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