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完成新一轮25亿美元融资

【TechWeb】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月底曾有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正与外部投资者就融资事宜进行谈判,最多融资40亿美元。

Waymozidongjiashiqiche2_500

而在当地时间周三,Waymo在官网上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筹集到了25亿美元的资金。

由于融资规模较此前消息人士透露的最多40亿美元有一定的差距,因而目前还不清楚Waymo官方宣布的这一轮融资,是否就是消息人士上月透露的正在洽谈的融资。

从Waymo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这一轮2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utoNation、富达管理研究公司、麦格纳国际、穆巴达拉投资公司、Perry Creek Capital、银湖等,母公司Alphabet此次也有参投。

Waymo在官网上表示,他们此轮融资获得的资金,将继续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也将用于扩充团队。

当地时间周三宣布的这一轮融资,并非Waymo首次进行外部融资。去年上半年他们也进行了一轮融资,开始筹集到了22.5亿美元的资金,随后扩大到了32.5亿美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