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Epic想把应用商店变成“跳蚤市场”

【TechWeb】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接受外媒采访时谈到了公司的隐私新政,以及苹果与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之间正在进行的法律诉讼。

在谈到苹果力推应用跟踪透明度机制的动机,以及苹果对用户隐私的广泛关注时,库克表示,用户能够控制自己的数据非常重要,因为“你手机上的信息比你家里的信息还要多。”

上周,有报道称几家公司在想方设法规避苹果的应用跟踪透明度机制,继续收集用户数据。库克被问及此事时进一步强调了苹果公司的立场,表示应用跟踪透明度机制并不会禁止定向广告,但是需要征得用户的同意。库克还谈到了在保护用户隐私过程中监管的必要性。他补充说,应用跟踪透明度机制也有助于推动保护用户隐私的监管。库克说:“我要为监管机构说句话。事情发展得太快,以至于它们很难预测事情的发展。但公司可以反应得更快。”

去年,Epic Games试图在其开发的热门游戏《堡垒之夜》中,采用自己的支付系统,之后苹果在应用商店中下架了这款游戏。Epic Games在加州联邦法院起诉了苹果。在采访中,库克还谈到了苹果公司与Epic游戏公司正在进行的法律战。

他表示,Epic希望在App Store中允许第三方支付平台,这将使App Store变成一个“跳蚤市场”。他说:“Epic Games发起诉讼的核心目的在于,他们希望开发者能够自行提供付费信息和方式。但这将使苹果应用商店变成一个跳蚤市场。这样一来,进入这样一个市场的人数将会大幅减少,而开发商则会因为没有足够用户而流失。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对双方都是不利的。”

最后,在谈到苹果与Epic的法律诉讼是否有胜算时,库克表示,只要苹果能够清楚地传达事实,他相信就能胜诉。

在采访进行的同时,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份新闻稿,庆祝App Store在加拿大的成功。苹果表示App Store现在在加拿大提供了24.3万个工作岗位,并且自2008年App Store推出以来,加拿大全国各地的开发者已经创造了超过20亿加元的总收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