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发布首款基于ARM架构的数据中心CPU 可能对英特尔构成威胁

【TechWeb】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通过发布一款基于ARM架构的新芯片,进入服务器CPU市场。

英伟达

当地时间周一,英伟达发布了其首款数据中心CPU,这是一款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代号为Grace。

英伟达表示,在最复杂的人工智能(AI)和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下,它的性能将是目前最快的服务器的10倍。

该公司还表示,Grace是一款高度专业化的处理器,主要解决的是工作负载问题,比如训练拥有超过1万亿参数的下一代NLP模型。

据报道,为了帮助减少处理与显卡之间的通信瓶颈,Grace采用了英伟达的NVLink互连技术,允许大量数据在系统内存、CPU和GPU之间移动。

英伟达表示,通过将CPU和GPU紧密结合在Grace的架构中,这款处理器在自然语言训练方面的速度将是英伟达的Selene超级计算机的7倍。

外媒称,这款处理器将有助于填补英伟达的服务器产品目录,使服务器客户能够从英伟达那购买CPU和GPU,这可能会对长期主宰服务器芯片市场的英特尔构成竞争威胁。

去年9月份,软银集团和英伟达宣布,双方已达成确定性协议。根据协议,软银将把ARM出售给英伟达,交易价值为400亿美元。

此次发布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是英伟达自2020年宣布斥资400亿美元收购ARM以来首次与ARM合作。(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