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航天员 3 月 5 日完成太空行走,少一颗螺栓也能安装电池板支柱

品玩3月7日讯,据 slashgear 消息,国际空间站 ISS 的航天员于 3 月 5 日完成了近期第二次太空行走,安装了一组支柱,准备在将来升级全新的太阳能电池板。

执行这两次太空行走的航天员为来自 NASA 的 Kate Rubins 以及来自日本 JAXA 的 Soichi Noguchi,他们这次任务共持续了 6 小时 56 分钟,两人远离 ISS 空间站的核心部位。

本次任务的目的是升级此前的 4B、2B 太阳能电池板,这些电池板于 2007 年由航天飞机送至国际空间站,此后一直运作。由于这些面板的发电效率不能满足需求,因此需要新的太阳能电池板。新型电池板的发电效率在 20%-30% 之间,将于不久之后由 SpaceX 龙飞船送至太空。

航天员 3 月 5 日的任务目的是安装用于支撑新型号太阳能电池板的支柱,但本次出仓任务遇到了困难。航天员需要小心地将系绳穿过复杂的支架结构,以避免缠结,名为 Victor Glover 的航天员也临时出仓进行了帮忙。安装三角形支柱需要四颗螺栓,但其中一颗螺栓安装不顺畅,因此航天员决定仅依靠三颗螺栓来固定支撑杆,依旧能满足要求。